天氣:靄  溫度:18℃ AQI:10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500呎 能見度:3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5-10-21 12:57:11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縣政總質詢/議員痛批:據點拆除殆盡/莒光前景堪憂 --閱讀人次 : 2444

 【本報訊】莒光鄉深具觀光潛力的軍方營區及據點一直被拆除,實在是令人心痛!議員劉榮華昨日質詢在國軍精實案裁軍以後,莒光鄉未來何去何從?陳雪生表明,莒光鄉未來的發展只有靠觀光,而且有很多資源值得開發,例如東海部隊紀念館、軍事營區、自然景觀、聚落等;劉榮華立即反指出,國軍近來不斷拆除廢棄營區,戰地風光將清除殆盡,呼籲立即行文要求軍方嚴格禁止破壞及拆除,不使用廢棄之營區應立即協議辦理移交作業;陳雪生表示,會針對此事進行協調,並請觀光局方面儘速辦理。

 劉榮華也關心縣府專門成立的「土地專案小組」之功能,質詢目前專案小組在處理討論的內容,民政局長林其達指出,目前主要議題包括閒置土地可否視為佔有事實、因公共建設有協議證明者、指測之地號非原申請之地號之變更、權利人發覺被他人登記,經協商可否更正由權利人登記,以及私有房屋、墳墓錯失登記而為國有者如何謀求補救;劉榮華要求被事務所駁回之土地應納入專案小組討論,無爭議者也要儘快定案送內政部核定。

 西莒衛生所目前已完工,相關設備雖很充實,卻只有一位護士,要求衛生所人員編制要健全;陳雪生表示,莒光現有軍方野戰醫院支援,縣醫方面也有北市專科醫師及在地醫師前往支援排班。至於何時能有醫師進駐,衛生局長劉增應表示,依地區醫師人才培訓期程,加上組織修編如果通過,可能最快要等到後年;劉榮華對此,希望縣府在能力範圍內儘快能有醫師長期進駐莒光,也要求牙醫師也能到西莒看診。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