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5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21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5-10-22 21:21:28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縣政總質詢/議員控訴:生態資源受糟蹋/好山好水皆變色 --閱讀人次 : 2337

 【本報訊】觀光是馬祖未來唯一的路,馬祖可以發展的旅遊有哪些?劉榮華昨天就可開發資源提出質詢;陳雪生表示,馬祖在自然生態、海洋生態、古蹟之旅、戰地風光、廟宇朝聖、人文、閩東建築等都是可以開發的;劉榮華反問,要發展觀光縣府準備好了嗎?陳雪生表示,確實還沒準備好,由於中央經費困難,地方資源有限之下,難以很快有成效,而縣府也會持續爭取中。

 莒光鄉濱海生態資源豐富,是當地漁民生計及發展生態觀光的重大資產,但福正港原本乾淨的海洋資源,卻因為士官長號沉沒及漏油事件,造成嚴重的海洋汙染,好好的海產變成油汙蛤、油汙魚都不能吃了,質詢該如何處理;陳雪生表示,士官長號油汙染事件發生後,縣府除了緊急排除汙染之外,並隨即舉辦相關防護演練,以防範類似事件的發生;劉榮華也要求,儘速將該沉船拖離福正港,以維護其他船隻的安全。

 東莒全島竟沒有一處漁港碼頭,劉榮華要求縣府應積極規劃興建,西莒的青帆第四類漁港也該改善;陳雪生表示,已向漁業署爭取,但回文指出地區漁船數量少,故目前無興建需求,而青帆港目前也已核定為第四類漁港;劉榮華也建議地方政府,應全面推動休閒漁業發展,製作海釣或採蚵證,開放海釣,促進地區經濟發展;建設局長張壽華指出,依照漁業法令規定,雖非具漁民身分不得出海,但只要是合格的娛樂漁船,所有人員都可憑身分證搭乘娛樂漁船出海釣魚。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