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74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5-11-02 23:04:46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傷往事,更那堪雞鳴不再/東莒島唯一養雞場-吹熄燈號 --閱讀人次 : 3033


營收呈現虧損狀態,東莒執業21年的正泰養雞場,宣告下個月歇業(圖/文:林冰芳)

--------------------------------------------------------------------------------
 【馬報東莒記者林冰芳報導】銷售市場萎縮,營收不敷成本,東莒唯一一家養雞場即將收手歇業,鄉親以後想要品嚐在地「剛出爐」新鮮雞蛋的機會恐怕不多了。

 七十三年開幕的正泰養雞場,雖然不是東莒第一家養雞場,卻是島上營運最久的,全盛時期曾飼養三千多隻蛋雞,所生產的雞蛋產量足以供應東、西莒兩個島的軍民使用,現在隨著人口外移、國軍精實案後,雞蛋的需求量早已銳減,加上飼料價格持續上揚,礙於現實考量,養雞場實在不得不歇業。

 曹姓老板表示,現在雞場內還剩下一千多隻飼料雞,每天只能生產四、五百顆雞蛋,這些產量只夠供應部隊的叫貨量,至於商家及民眾的出貨卻常常面臨到「沒貨可出」的窘境。雞場內的這些雞隻預計下個月進行撲殺,雞場的營運也會跟著結束。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