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李新榮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4-02-20
發表文章 : 2
掌聲鼓勵 : 20

發表時間 : 2004-03-28 11:50:15
FORM: Logged


李新榮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李新榮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金龍號大海漂流的真相? --閱讀人次 : 4271

近來台灣政壇要求真相還原?在馬祖有件真相也該還原?三月26日金龍號莒光海域拋錨的真相;船東長亦海運公司再報上刊登感謝啟示,卻無任何對當日再船上飽受苦難的乘客致上任何一份歉意。現在什麼最大?難道不是人民最大嗎?但為何沉默的民眾總是活該倒楣,一個小時大海沉浮,吐盡胃液,擔心恐懼的人間鍊獄莒光南干之行,對當天在船上的25名乘客真的是永生難忘。但這份苦、這份痛,船長、船公司;港務處、交通局的大人們,想必妳們一定不會懂、不會了解那種苦、那種痛。
為了讓船長、船公司以及主管官員們,知道小老百姓的苦與痛。界貴版一隅來讓所有的鄉親級官員知道事情的真相:原本小週末的一趟快樂返鄉之旅,就再船離開西舉約莫十五分鐘的時間左右,再無垠的大海上,船卻突然熄火了。還有不知情的旅客說這麼快就到了,結果一眼忘出去船卻是停留再汪洋大海中。此時有船員下機艙去查看,[十分鐘之後有人受不了了紛紛爬上上層甲板。只見船長不斷與船公司及南竿聯絡,大約半個鐘頭左右,船員進船長室回報狀況,船長呼叫南竿說故障的原因是:「沒油了」因為油表有問題,跑了大陸和莒光就沒油了,這就是當日25名旅客受苦受難的真實原因。當時再上層甲板約有十來名旅客,我相信許多人都聽見船長的回報。
真相還原了!良心建議船公司級主管官員以下幾事:
1建請主管機關立即察明故障的真相?真相只有一個,是否如馬抱所刊引擎油管賭塞,還事船長當天回抱的沒油了。25條人命不是兒戲,絕不是船公司級主管官員所能擔負的起!這一點從通連紀錄,以及加油資料,和加油後所跑的里程算一下,真相就可以大白了!當天旅客和所有馬祖鄉親都有權利了解真相,主管機關也有必要公佈真相,給鄉親一個公道。
2請加強島寄間船長籍船員的專業知識:我想任何開過車的人都知道,上路前檢查郵水的重要幸。為何金龍耗上的工作人員不 知道,即使真的油表壞了,但金龍號來了好幾個月,也跑大陸好久,莒光也開了快二星期。金龍號油箱科裝多少油?可開航莒光多少趟?船長會不知?這種門外漢開的船莒光鄉親妳們不怕媽?
3危機處理不足:船故障沒見船上任何人員出面,安撫大家的情緒集告知原因,和處理情形。大約40分鐘之後,有鄉親受不了,開始罵人。船長才出面道歉,說南竿要再派傳來拖。工作人員未能在第一時間處理旅客的情緒集說明,導致旅客人心惶惶。
4救難機制混亂無章:故障發生之時,因為離莒光很近,大家都在等待海巡能近數來救援,但卻苦後不至。直到40分後船長說南綱要派傳來拖,鄉親不滿也無法在海上再晃一個鐘頭等待,船長說他必須聽候船公司處理。再鄉親強力要求下,船長才呼叫南竿請西舉海巡先來將旅客就走,15分鐘之後,海巡就來救援了。莒光港務處站長一上船就問:為何都沒請求莒光就近支援,而再海上漂流如此之久。我的媽阿!這是哪們子的救難作業,今天如果真的不幸有了萬一,南竿來作什麼?難不成來收屍,這話或許嚴重點,但這救援的機制集時效真的得好好檢討一下! 懇請劉大議員,近速要求相關主管官員確實檢討改進;不要因為船東也是議員,而令您的選民身陷危機之中!這次事件,套一句執政黨的話:那真是「天佑馬祖、天佑莒光、天佑吾民」但這種好運氣誰能把握有幾次?馬祖加油!官員加油!馬祖的人口數在台灣只有一個里長的編制,而我們大官小官如此之多,食祿之俸,也該盡點心力。鬱卒鬱卒鬱卒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