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6-01-09 00:51:48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94旅長鍾將軍的榜樣與管理學-恩威並施、權責相符 --閱讀人次 : 3798


194旅長鍾將軍日前為志願役士官受階晉陞,期勉基層士官幹部帶兵必須「以身作則」,並以「有我在」、「看我的」、「由我來」的積極態度作事(圖/洪振原)
--------------------------------------------------------------------------------
 【特約記者洪振原/報導】一九四旅於日前舉行九十五年元旦及志願役士官晉陞授階典禮,由旅長鍾將軍親自主持,旅長除對晉陞人員過去在單位內認真盡職的優異表現,表示嘉許與肯定之意外,並期勉與會人員再接再厲,續創新猷。

 首先,旅長針對晉陞人員提出部隊相關問題及改進建議,包括部隊訓練、內部管理、官兵伙食與防區休假等詳盡答覆,並要求在座幕僚研擬相關對策與配套措施。旅長表示,士官幹部因為每天與弟兄們生活在一起,更要認清自己的角色,秉持「三心」精神,即「以愛心帶兵、以耐心練兵、以同理心用兵」,在凡事按標準、照規定,「操課嚴肅但不嚴厲、休息輕鬆但不鬆懈」的要求下,站在弟兄的角度,妥善安排部隊時間和滿足弟兄的需求,部隊才能在「安全、穩定、成長、效率」的目標下順利運作。

 旅長進一步指出,基層士官幹部帶兵必須要「以身作則」,做事以「有我在」、「看我的」、「由我來」的積極態度,謹言慎行作為部隊之表率,貫徹「恩威並施、權責相符」的原則, 才能使戰訓本務工作正常運作。

 最後,旅長更提醒與會人員凡事應該「多動腦筋、少動肝火」, 用心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如期完成上級交代的各項任務,展現部隊「程序化、精準化、現代化」的組織文化,進而提升部隊整體戰力。並期勉與會士官幹部在晉陞的同時,除應體認責任的加重外,更要立定個人軍旅目標,規劃好未來軍旅生涯,把握時間充實自身的本職學能,以為日後大好前程打下紮實的基礎。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