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0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Dylan Tsao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2-11
發表文章 : 130
掌聲鼓勵 : 456

發表時間 : 2004-04-14 22:55:28
FORM: Logged


Dylan Tsao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Dylan Tsao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那條羊腸小徑的無數回憶 --閱讀人次 : 3312

最近大家都在談那條「魚路古道」,我倒不覺得那是「魚路」,那是一條水路或便道,有我無數辛苦的回憶,挑著一擔擔的水,從那羊腸的危徑上走過,如今想起來都會覺得兩腳發軟。
那條小徑也是大浦孩子遊戲的後花園,我們在一畦畦的梯田上,從上層打鬧到下層,再從下層打鬧到上層,就這樣一層又一層的梯田上,消耗了我們的青春年少。
春天我們在這裡鉤青蛙(可能就是貢德氏赤蛙)來餵鴨子,觀察青蛙交配,玩著蟾蜍的卵,抓龍虱。夏天我們在這裡捕綠色的「ㄚ ㄐㄧ(四聲)」,秋天則在這裡抓「ㄚ ㄐㄧ(四聲)母」。
還有大浦「下連甕」的孩子,總是把那路條當是他們的勢力範圍,只要「上連甕」的孩子接近那條路,就會引起一陣的爭執,甚至打架......
這條路佔去我對大浦半的記憶,每一次我回到大浦,總想走一走那一樣路,但是比人還要高的草,阻擋了我一探童年回憶的浪漫。
現在家鄉的人,要重開此路,如果天氣好,我會在五月三日回東莒,一定要走一走那條路的。
謝謝大家!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