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ICQ 
網管 

ICQ

來自 : 板橋
註冊 : 2004-01-16
發表文章 : 5074
掌聲鼓勵 : 6594

發表時間 : 2009-02-14 07:30:50
FORM: Logged


ICQ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ICQ ICQ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matsunews/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莒魚路古道依志豅區塊變大 --閱讀人次 : 2167


魚路古道「依志豅」區塊變大了,多元夥伴新春獻出亮眼成績,原本陡斜的黃土坡上鋪了石塊,讓遊走古道更安全。(圖�文:林冰芳)

【本報東莒記者林冰芳報導】魚路古道「依志豅」區塊面積擴大,也即將直通上頂路,多元夥伴將舊時地形開闢出來,社區發展協會計畫初春時,種植多種植物增加可看性。

 魚路古道又變大了!這陣子社協的多元夥伴,將依志豅區塊重新整理,並將上頂路方向將芒草清除乾淨,如今的「依志豅」面積足足增加了好幾倍;長輩說,早年「依志豅」處原本就是梯田模樣,一階階的往上堆疊,直通上頂路。

 為了讓「依志豅」不再被芒草覆蓋,東莒社協預計春天時進行植栽,只要能接上管線引入水源,就是很好的植栽區。民眾建議,「依志豅」未來若是規劃為植栽區,現在勿需開闢整片山坡,才能擋住迎面吹來的強勁北風。

 在鄉公所的經費支援下,魚路古道也漸漸有了小改變,多處路旁圍上圍籬,讓遊走古道時能更安全、輕鬆,原本黃土坡也利用人工鋪上了石塊,走起來既安全又合乎古道的樸實。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歡迎大家來我的部落格逛逛http://blog.xuite.net/matsunews/blog 手機:0912801675 永續經營觀光 口碑才是王道
Ruby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4-12-23
發表文章 : 45
掌聲鼓勵 : 139

發表時間 : 2009-02-16 08:32:05
FORM: Logged


Ruby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Rub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魚路古道上的圍籬是咱們多元就業的曹祥光老師傅製作的喔~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Ruby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4-12-23
發表文章 : 45
掌聲鼓勵 : 139

發表時間 : 2009-02-18 16:23:06
FORM: Logged


Ruby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Rub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以往危險的路段.現已加上古樸手工的圍籬~


難走的小坡也己用石塊作成小階梯了~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