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溫度:18℃ AQI:68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王建華 
資深會員 

王建華

註冊 : 2004-01-08
發表文章 : 2219
掌聲鼓勵 : 6307

發表時間 : 2009-03-20 10:46:46
FORM: Logged


王建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建華 王建華的個人首頁: http://tw.myblog.yahoo.com/arthur-88001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莒光威武陳元帥尋根之旅4/2出發 港務處召開相關會議 --閱讀人次 : 1957




 莒光鄉首次宗教直航「威武陳元帥尋根之旅」,確定四月二日出發,港務處昨天召集CIQS相關單位進行工作會議,原則比照元旦北竿模式,主辦單位提醒參加鄉親,為免霧季影響,務必在四月一日抵達西莒。(圖�文:馬祖日報劉秋月)

--------------------------------------------------------------------------------
 【馬祖日報】港務處召開莒光首航馬尾之「威武陳元帥尋根之旅」CIQS工作會議,莒光鄉議員陳建光、鄉長柯玉官及鄉代主席謝春欗為求慎重特別與會,配合相關單位需求予以協助;會議中各單位提出協助部分包括證件提前繳交、勿攜帶違禁物品、陣頭照冊備查、三月二十四日現地動線會勘等;另外由於霧季,船班易遭延宕,因此也呼籲參與此次行程的鄉親,四月一日務必先行抵達西莒,以免影響當天(四月二日)九時三十分開航的出發行程。

 繼爭取中央單位同意莒光首次宗教直航後,接下來相關單位已緊鑼密鼓進入實際工作討論,昨天下午港務處召開第一次針對此趟莒光鄉宗教直航的CIQS會議,各單位詳細針對莒光青帆港當天預計通關所需各項配合事項進行討論。

 莒光議員陳建光、鄉長柯玉官及鄉代主席謝春欗以主辦單位身分,全程參與會議,也特別代表莒光鄉親感謝CIQS相關單位的協助與配合。會議中,各單位也提出一些意見,希望主辦單位協助宣導,讓當天通關作業能夠順暢準時完成。

 依據主辦單位所提供當天行程內容,預計四天三夜,四月二日出發,四月五日甫歸,出發當天上午七時三十分在威武陳元帥廟前集合完畢,陣頭著裝;七時五十分恭請威武陳元帥移駕前往長樂鶴上儀式;八時隊伍按遊行遶境隊伍出發前往碼頭登船;九時三十分小三通開船前往馬尾。

 當天預計通關作業在八時三十分前開始進行,由於參加人數多達三百人,因此CIQS各單位在非常有限的時間內要完成既定的通關作業,也分別提出一些要求,希望主辦單位配合宣導,讓當天通關作業可以順暢。

 港務處處長林長青在會中做出十點結論,包括作業模式原則比照元旦白沙模式;現地會勘日期預計為三月二十四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宣導部分,包括海關作業檢查勿帶違禁物品,回程也不能攜帶動植物相關物品,通關脫帽配合疾管局體溫檢測;海關及海關採手檢模式;陣頭及大件物品照冊備查;CIQS所需檢查台動線所需物品由港務處提供;證件必須於三月三十日前送交移民署;霧季納入考量,工作人員若有必要可以提前一天至莒光;檢查動線會勘當日做最後確認。

 會議最後,主辦單位代表議員陳建光、鄉長柯玉官及鄉代主席謝春欗再度對CIQS相關單位的配合表達由衷謝意,也表示對於莒光鄉而言,這次首次的直航意義重大,各單位希望配合的事項,主辦單位一定協助辦理,希望在眾人的努力下,此行順利完成。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把別人的孩子當做自己的孩子來教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arthur-88001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