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4-09-28 23:41:53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莒牽罟樂陶陶 秋節氣氛活絡 -馬祖日報 --閱讀人次 : 3135



【本報東莒記者林冰芳報導】莒光牽罟活動提前為中秋佳節活絡氣氛,大隊人馬奮力拉著漁網就算漁獲不盡理想,沒關係,晚上還可以再來一次;觀光客呂筱慧說,第一次牽罟感覺很有意思,對於停航的臺馬輪由怒轉喜。

 昨日在東莒社區發展協會的帶動下,東莒民眾在猛澳港進行傳統的牽罟活動,柯玉官鄉長並偕同夫人參與,已經連續進行四年的牽罟活動依然吸引大批民眾參與,多數民眾已有多次經驗,拉網子的架勢也十分有看頭,也知道如何傳授技巧給「新手」,在大夥齊心協力下,漁網在短時間內就被拉上岸,可惜,漁獲量不盡理想,網子裡除了幾隻烏魚稍大以外,其他的都是小小魚,為了明晚的烤肉活動,大夥決定晚上再來一次,希望會有亮麗的好成績。

 對於第一次的「牽罟」經驗,呂筱慧興奮不已,直對著活蹦亂跳的魚兒尖叫連連,她說,預計要去東引的行程因臺馬輪停航所以被迫更改來到東莒,本來滿心的不悅現在已經消失了,回過頭來還真感激臺馬輪的停航,讓她有這麼難忘的回憶。

 東莒社區發展協會表示,明天晚上中秋烤肉活動將視當天天氣狀況透過村公所廣播宣佈活動地點,還未報名的鄉親請把握最後時間,對於無法返鄉過節的出外人,也歡迎加入這全島的聚會。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