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0℃ AQI: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CM-21 
中階會員 

CM-21

註冊 : 2004-10-15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149

發表時間 : 2004-10-22 17:20:52
FORM: Logged


CM-21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CM-21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乎?莒光乎? --閱讀人次 : 3468

【馬報訊】利用省主席顏忠誠來訪的機會,東引鄉長陳寶銘大膽向他提出興建一座固定翼機場的構想,並獲縣長陳雪生及立委曹原彰的初步支持,而顏忠誠並未直接表示意見,也說「東引的對外交通確實很重要」。
 繼北竿、南竿之後,馬祖還有可能再興建一座機場嗎?東引鄉長陳寶銘說,先爭取再說;陳寶銘日前整合地方人士意見之後,確定要提出興建東引機場的構想,並預定本月底前往西引三三據點及后澳一帶勘察地形,再提出具體的初步規劃案。
 昨天利用省主席顏忠誠、縣長陳雪生、立委曹原彰及多位省府委員來訪的機會,陳寶銘當場提出這令人「驚訝」的構想,也讓興建東引機場此議題正式浮上檯面。陳寶銘向眾人指出,東引是公認馬祖列島中最具觀光潛力的島嶼,而目前只靠「臺馬輪」往返台灣及小白船和直昇機從南竿接駁,但常遇到海象不佳的情況,使得發展觀光前景充滿陰影。
 陳寶銘進一步說,經查看東引地圖,發現西引三三據點及后澳之間,剛好是東北與西南走向,方向與南北竿機場相同。經過現地測量,其間距離是一千兩百公尺,足供小型飛機起降使用。為求精確,公所預定月底邀請恆康工程顧問公司與縣府相關單位主管前往實地勘察,如果可行,將會做成初步規劃,向中央爭取經費。
 聽取陳寶銘的建議後,縣長陳雪生與立委曹原彰都表示支持,重點還是在於中央經費能否馳援;而省主席顏忠誠對於東引蓋機場雖未直接表達意見,也表示東引的對外交通確實很重要;言下之意,不難推敲。

好個東引的對外交通確實很重要,莒光的交通就沒有海象的問題了,就不重要了嗎?一直以來莒光的建設經費都是最少的,會哭的小孩有糖吃嘛!人家都懂得要,在交通問題上,誰我們的聲音比東引人叫的更大聲吧?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王建華 
資深會員 

王建華

註冊 : 2004-01-08
發表文章 : 2219
掌聲鼓勵 : 6307

發表時間 : 2004-10-23 00:31:13
FORM: Logged


王建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建華 王建華的個人首頁: http://tw.myblog.yahoo.com/arthur-88001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其實不論東引莒光 交通都重要
個人常常笑稱兩個外島是(雙冬姊妹花)
應該要患難與共 同進退

至於寶銘鄉長提的機場建議
個人覺得 通過的機率不大
而對東引優質的生態環境
絶對是負面的
可不可以換個思考模式
轉機場訴求為大型的運輸直昇機(20-30人座的)
相信通過的機會可能也許大一些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把別人的孩子當做自己的孩子來教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arthur-88001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