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阿兵妹家族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瑄 
資深會員 

小瑄

來自 : 臺北
幫別 : 東引
下崗 : 2005-05-14
註冊 : 2004-01-12
發表文章 : 110
掌聲鼓勵 : 633

發表時間 : 2008-02-03 00:37:31
FORM: Logged


小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瑄 小瑄的個人首頁: http://chaer.pixnet.net/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照片背後的深情 --閱讀人次 : 2321

  那支籤,是老天爺的玩笑,而那張照片背後,是他的惡作劇。

  2003年冬,老天爺開了一個好大、好惡劣的玩笑。祂讓強烈抵制前往外島當兵的他,一摸就摸到一支註明「馬防部195旅」的籤,那是臺灣領土最北端的一座小島──東引。一處我們從來沒在地理課本讀到過的地方。

  當時已相戀三年多的我們,每回仰頭都能看見老天爺隱沒在海角那端哈哈大笑,笑到口水流不止,無情賜給我們傾盆的離別。

  那天,下午兩點多,他好不容易從人龍中脫困而出,搶到一支破爛但無比珍貴的公共電話,在基隆港邊,吹著冷風、凜著細雨,撥打最熟悉的手機號碼,告訴我一件彼此都陌生的宣判,他說:「今天晚上,要坐船去東引了。妳要好好保重。」他離開的那一天,正好是我的期末考。我看著教室窗外灰濛濛的天回答:「好……你要好好照顧自己。」不敢多問基隆的天氣,也找不到多餘力氣來安慰他。掛上電話,開啟戀侶間漫長無止盡的懸念。

  再七小時出航的分離,比不上再五分鐘開始的期末考試。

  我恨不得馬上狂奔出教室,衝進前往基隆的火車車廂內,以最快速度到基隆碼頭,親眼見他穿厚重的軍棉襖,用力鎮住他慌亂的手說:「會。我會等你。你到哪裡,我就到哪裡。」也許,還能從他身上,找到一些等待的勇氣……

  學期最後一堂課,期末最後一場考試。沒選擇逃跑的我,看似理性地坐在教室裡,靜看同學們擁抱佛腳,眼中沒有靈魂,但夢魘沒有失神,壓在心頭上,逼我漠視手上的筆記,趴在冰冷的課桌上,不斷滑落熱燙的淚。淚再怎麼滂薄,也掀不起基隆港外的大風大浪,我只能乖乖坐在這兒完成考試。佔滿我的是基隆的他,填補我的將是空白的考卷。第一次,活在世界上,有行屍走肉的魁儡心態。




  我低頭握緊他的照片,那是他2002年送我的交往週年紀念禮物。他用一種透明有厚度的軟墊,夾入一張小小的軟性磁墊,封入他的照片,周圍以大訂書針固定,在磁墊上挖小圈圈,套入鑰匙圈,成為專屬給我的照片鑰匙圈。

  想起他說:「妳去到哪兒,我就跟到哪兒。」想像他即將遠航的身影,翻看他手工製作的照片鑰匙圈,忽然,在照片背後,浮出兩行不太清楚但尚可辨識的字跡,稚拙地一筆一劃寫在黑色的軟性磁墊上,顯然是親愛的他一年前留下的話語,上面寫著:
「瑄照心上鎖,恰如影中人。」一字一句刻在憂傷的心上,我又驚又喜地翻看這張照片,仔細讀取其上文字,我的名字有個「瑄」字,而我總暱稱他為「恰」。他把他的照片放在我隨身攜帶的鑰匙圈裡,把我的人鎖在他心上。

  他渴望我時時惦念,而我……卻與他的心跳共存。




  記得收到這份禮物時,我不屑又無理地嘲笑:「哈!你這上面的照片好拙,看起來好笨。」很快把它丟到一旁,公式化地帶在身邊,從來沒注意到他所留下的訊息,貼心又心機的他從來沒說,隻字未提他精心設想的兩句話,直到他要搭船離開臺灣,一年多以後的那天,我才看見,看見他遲來的心意。

  現在,已交往七年多的我們,走過那些風霜,鑰匙圈上的字也隨時間逝去越來越難看清,我依然將它帶在身上,一輩子記得它曾在我最感到寒冷的時候,給我最即時的溫暖慰藉。謝謝模糊的鉛字浮現最清晰的感覺。謝謝善良的天,讓我在冬夜,感受灼熾的火焰。謝謝深情的他,多年前設下的伏筆,寫成刻骨銘心的回憶。

  最貼近的心藏在最日常的物品裡,不起眼,但,每日必需。

2008/02/01(五)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夜舞心空★http://chaer.pixnet.net/blog
香噴噴 
資深會員 

香噴噴

幫別 : 南竿幫幫忙阿~
下崗 : 如果˙決定要幸福
註冊 : 2006-02-04
發表文章 : 2048
掌聲鼓勵 : 2560

發表時間 : 2008-02-03 01:08:30
FORM: Logged


香噴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香噴噴 香噴噴的個人首頁: http://www.wretch.cc/album/qqkelly912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雖然是一年後才發現
但相信~那樣的感動
更是無比深刻......
瑄和"恰"......好幸福^^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水果釋迦 
高階會員 

水果釋迦

來自 : 台北
幫別 : 莒光幫~西邊是吧!
下崗 : 2008/01/01
註冊 : 2007-01-24
發表文章 : 256
掌聲鼓勵 : 138

發表時間 : 2008-02-03 01:31:33
FORM: Logged


水果釋迦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水果釋迦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對阿~~一年後發現~~好深刻人心喔!!
如此"恰"當時機~~莫非~~他是鐵盤神算!!
呵呵~~不過真的很棒!!用心~~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情!! ^^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退退退伍囉~但接下來的路更長更遠~我們要好好扶持~加油繼續下去唷~~ ^^ ~~
PinkPeggy 
資深會員 

PinkPeggy

來自 : 桃園
幫別 : 莒光幫幫幫之小西莒島
下崗 : 如果不在2008.10.08還我的話..給我試試看!
註冊 : 2007-12-13
發表文章 : 409
掌聲鼓勵 : 248

發表時間 : 2008-02-04 22:37:49
FORM: Logged


PinkPeggy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PinkPeggy PinkPeggy的個人首頁: http://www.wretch.cc/album/peggypink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年後的發現..
感動一定比一年前來得深...
感覺一直被守護~~
好甜蜜唷!!!!!歡呼
如果是我..應該都不會發現~~無言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