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3℃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6-07-17 01:06:06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疏運東引遊客 「東海明珠」頂著強勁西南風 連開2趟 --閱讀人次 : 868

--2016-07-17 馬祖日報

 造訪東引遊客人數增多,「東海明珠」一天開2趟疏運旅客,只是西南風增強,航程比較顛簸。(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為疏運遊客,「東海明珠」昨天頂著強勁西南風連開2趟,從東引載運276位乘客到南竿。為了讓住房客能順利搭上頭班船,下午才賣票的售票地點,上午就已經有民宿業者提早到現場站崗排隊。馬祖連江航業公司表示,完成疏運所有旅客是第1要務之外,已與航運公司就售票作業時間、方式做調整,避免搶頭班、搶後座位。

 東引遊客大幅成長,現已成為島上最大商機,昨天上午7時,「東海明珠」從東引中柱港滿載197人到南竿,4個多小時之後再抵達東引,繼續載送79名旅客南下。昨天,受到西南風影響,港外海面上白浪不斷湧現,尤其從東引到南竿這段逆風航程,「東海明珠」顛簸情況是更加厲害。

 一位民宿業者表示,在所有的島際交通船之中,鋼板打造的「東海明珠」算是抗浪性最好的船隻了,但是畢竟噸位只有350噸,遇到風浪大時,乘客會非常辛苦、難過。而且,隨著遊客人數不斷攀升,一趟次載不下、必須跑第2趟的情況下,已經引發「爭先恐後」的效應,航運業者表示,因遊客增多及浪大,對遊客不便,表示歉意;連江航業公司表示,「臺馬輪」仍替代基馬航線,盡促「臺馬之星」早日維修完成。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