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0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77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6-07-19 01:23:43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第47屆世界兒童畫展 地區6學子獲佳作獎 --閱讀人次 : 625

--2016-07-19 馬祖日報

 【記者吳嘉榮報導】中華民國第47屆世界兒童畫展結果出爐!馬祖學子發揮美術創意,畫作充滿在地獨特風情。國內佳作得獎名單包括東莒國小幼兒園曹浩喆-天馬行空、介壽國小1年級 張睿軒-學校裡的工地、中正國小3年級張永熹-全家去釣魚、介壽國小5年級 陳廷瑀-拔河比賽、敬恆國小6年級陳秉宏-晚安,青帆港、東引國中8年級曹秉軒-賣魚販。

 縣內複選於4月中旬完成審查,徵選範圍包括國中、國小在籍學生及幼兒園學生。參賽作品項目有繪畫、貼畫、版畫、美術設計、集體創作,入選作品共69件許多作品技法表現相當獨特,增加評審決定困難度,不少作品經過反覆投票才能產生,特別是國小學生在繪畫方面表現相當出色,更是獲得評審肯定。

 作品比賽決選由大會評選委員會聘請兒童美術教育家、兒童心理學家、畫家、藝術評論家組成,人數不少於25人。各縣市複選作品,以無記名方式表決方式選定佳作2000件,再由上項作品以同樣方式選出4分之1作品為優選獎給予展出,其餘為佳作獎,佳作不參展,9月14至27日在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展出,如有國外辦理交流展覽或比賽時由大會送展。各年級錄取特優獎3至8件,國小每年級8件,國中每年級3件,幼稚園3件。特優獎、優選獎、佳作獎分別發給獎狀,榮獲特優獎、優選獎指導老師,將由各縣市政府惠予敘獎。

 為了促進國際文化交流與兒童美術教育的發展,自55年迄今,中華民國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與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聯合持續舉辦了世界兒童畫展這項有意義的藝文活動逾40年,普遍受到世界各國的熱烈支持和參與。

 今日的兒童美術教育主要是透過彩繪創作經驗與欣賞活動,培養其創造力、欣賞力與判斷力以引導其自我表現的一種方法,進而孕育批判性思考,讓兒童在自我人格的形成上,培養出良善、美感、幽默與細膩觀察的特質。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