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4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4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4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1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6-08-03 00:22:45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颱風影響期間 臺馬輪不停航 串起東引—南竿間島際交通 --閱讀人次 : 682

--2016-08-03 馬祖日報

 颱風影響期間,「臺馬輪」不停航,串起東引—南竿之間島際交通。(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臺馬輪」不停航!受「妮妲颱風」影響,「臺馬之星」停航的情況下,東引與南竿之間的短程航線仍然正常航行,由「臺馬輪」載送百餘名旅客往返,有效降低因天氣變化衍生的交通衝擊。

 過去兩天,雖然台、馬之間的海上交通停航,但是東引-南竿之間的島際交通不受颱風天氣影響,「臺馬輪」於1日上午載運118位乘客到南竿後,隨即又從南竿福澳港接64位旅客航向東引。尤其從南竿到東引的航程,正是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最大的時候,外海浪高超過2公尺,5千噸級的「臺馬輪」是使命必達。

 不過,台、馬海上交通不暢通,到東引旅遊的遊客人數也跟著減少。業者表示,到東引的觀光客,主要還是選擇從基隆直航東引的路線,只要宣佈台、馬海上交通停航,基本上,對東引觀光都是不利的消息。

 因應「臺馬之星」停航,除了彈性調度「臺馬輪」加開東引航班外,昨天下午,「東海明珠」亦加開航班到東引,並預定今天上午8時30分從東引開往南竿。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