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6℃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6-08-15 00:56:29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豐沛雨水澆灌 西引后澳紅藍石蒜呼之欲出 --閱讀人次 : 1188

--201-08-15 馬祖日報

 經豐沛雨水澆灌後,西引后澳的紅藍石蒜已經是呼之欲出。(圖:本報資料照片)

 【本報訊】經過連日來雨水的澆灌,東引特有的植物-紅藍石蒜(換錦花)已相繼抽出花莖,預期近日內即能見到盛開的榮景。

 每年的暑假、二個月時間裡都是紅藍石蒜的花期,快的話,有時7月初就見到開花了,但是延至8月中旬,甚至下旬才開花,也是常有的情況,決定的關鍵是雨水。

 今年的第一個颱風「尼伯特」遠離後,在西引島后澳棲地有見到紅藍石蒜零星開花,但是降雨太少,沒能喚醒紅藍石蒜全面盛開。近來,受到低壓帶影響,帶來豐沛雨水,土地經滋潤後,果然已見到為數不少的花莖冒出,且含苞待放。

 目前,比較擔憂的是風勢的變化,受低壓帶影響,過去幾天都是吹北風,像是在西引后澳早開花的紅藍石蒜,纖細的花莖與花朵,一經吹風,就容易折斷和枯槁,大幅降低觀賞價值。所以,未來幾天能不能觀賞到完整的盛開,天氣好壞仍然是關鍵因子。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