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46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6-08-30 01:42:27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老兵回防 東引鄉長楊雲成:盡量滿足重回昔日駐守營區宿願 --閱讀人次 : 757

--2016-08-30 馬祖日報

 【本報訊】馬祖為促進觀光倍增,包括東引在內,無不努力推廣「老兵回防」活動。鄉長楊雲成昨天表示,老兵功在東引,而且對在東引服役的日子都視為人生中難以忘懷的回憶,因此,如何幫助回馬祖旅遊的老兵尋訪昔日的記憶、滿足其情感的實現,才是向老兵致敬的最好方式。

 楊雲成表示,針對近日在臉書等社群網站引起熱議的「老兵回防之困境」,鄉公所除了繼續與東引指揮部建立溝通外,個人亦致電立法委員陳雪生尋求協助,希望能藉由協調,讓國防部進一步了解地方發展觀光的需求及重視老兵對戍守外島日子的念念不忘,盡量滿足老兵重訪昔日駐守營區據點的宿願。

 一位資深導遊指出, 2、30年前的東引,生活環境非常惡劣,阿兵哥除了接受嚴厲軍事訓練外,還要撿石頭、扛水泥、灌漿建屋築路,無論是身體或心理都承受著極大的折磨與壓力。但是艱苦的歲月,總是刻骨銘心的,尤其隨著年歲增長,在外島服役的酸甜苦辣,占據心頭的面積不斷擴大,如果再遇上久未謀面一起當兵的兄弟,所有的前塵舊事都湧上心頭了!

 鄉民代表表示,老兵重回舊地,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能重新站在自己當兵時候駐守過的營區、據點,意氣風發地跟同袍重提往事,跟老婆小孩述說當年勇。人生太匆匆,千里迢迢到東引追憶青春記事,卻不得其門而入,眷念無法實現,何其悲愴!

 鄉民代表說,隨著時代的變遷,駐軍人數越來越少,像過去被列為軍事重地的「一線天」、「燕秀潮音」、「三山據點」、「羅漢坪」等地方,都已相繼開放觀光,甚至有許多營區據點因為撤防沒人顧,雜草叢生,連進出都有困難。像這次所披露的野戰醫院,過去是軍民常去的地方,現在不具醫療功能,反而難以進入。

 鄉長楊雲成表示,針對仍有駐軍的營區據點,絕對尊重其禁止一般民眾進入的軍令。未來,對於「老兵回防」的關懷,希望持續與軍方溝通協調後,能建立共識與規範,例如預先提出申請及配合查驗身分證、退伍令等方式,讓老兵如願以償親近故地,重溫過去的榮耀歲月。

 今年,東引鄉公所持續辦理老兵遊東引觀光推廣活動,針對在馬祖地區服役之官兵弟兄及其配偶提供旅遊補助,活動時間6月1日至105年10月31日。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