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10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6-09-01 01:14:23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海大學師生遠赴東引辦理暑期成長營 教育局致感謝狀 --閱讀人次 : 886

--2016-09-01 馬祖日報

 東海大學師生遠赴東引國中小辦理暑期成長營,輔導地區學子,教育局也特別致贈感謝狀,以表謝忱。(圖:教育局)

 【記者吳嘉榮報導】縣府教育局15日邀請台中市東海大學8位師資培育中心的研究生赴東引國中小,辦理為期兩個禮拜的「補救教學實施方案-暑期夏令營活動」,對象涵括國中小的學生,早上有結合生活經驗的數學課程以及輕鬆簡單的英語教學,下午也有色彩繽紛的美術設計、撰寫「爛」作文的閱讀寫作、以及利用不同角度看寰宇世界的社會,提供東引的孩子們暑假可以持續學習新知識的機會。

 暑期成長營規劃多元學習活動,服務東引國小1至6年級及國中7至9年級共40位小朋友,東海大學的團隊前來馬祖輔導地區學子,輔導課業並傳遞不同於課本的知識。

 帶隊教師東海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教授鄧佳恩表示,教育部長期與東海師資培育中心合作的史懷哲計畫,是利用每年暑假組隊深耕到南投的部落裡進行教學,在辦理相關課輔活動上經驗豐富。此次縣府教育局與東海大學合作,是一個新的里程碑,希望藉由提供東引國中小暑期活動,讓馬祖地區的學生不致因放暑假而荒廢了學習。同時,這也讓參與活動的研究生能夠有更廣闊的視野,離開教科書理論實際進入教學場域,了解學生。

 參與本次活動的研究生總召郭素瑩同學表示,此次東引行收穫遠多於行前所想像,除了東引人事物的純樸、美好,更享受和這優秀的團隊共事、共享、共樂!難能可貴的經驗將成為生命中璀璨的記憶。而應數所的張盛彥同學說,剛踏上東引的時候,還在惴惴不安,對於自己是否有能力教導這些孩子,但是經過了一個禮拜,他發現了這裡的美好,優美不受污染的環境,濃厚純真的人情味,都讓他更快、更好的融入了這裡。

 這群東海大學研究生皆立志未來成為教師,來自不同系所,有中文所、數學所、美術所、教育所,利用暑假為離島孩童做志工服務,協助本縣學校解決暑期師資缺乏困境,縮短城鄉教育差距,提供國中小均等發展的機會,也期待未來能持續對受服務學校給予相關協助與支援,以深化中長期合作機制。為感謝東海師生對本縣偏鄉教育貢獻卓著,教育局也特別致贈東海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感謝狀,以表謝忱。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