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93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75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6-09-04 00:49:34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舉行秋祭大典 向國軍先賢先烈表達追思與悼念 --閱讀人次 : 986

--2016-09-04 馬祖日報

 東引地區舉行秋祭大典,向國軍先賢先烈表達虔誠追思與悼念。(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昨天九三軍人節,東引指揮部在永安公墓舉行秋祭大典,由指揮官廖建興少將率領各界機關代表、軍方代表向國軍先賢烈士英靈表達虔誠追思與最高敬意,典禮過程莊嚴肅穆。

 為表感念國軍先賢先烈的犧牲奉獻精神,昨天上午九時在永安公墓舉行秋祭,由指揮官廖建興主祭,依序上香、獻花、後,再由司儀朗讀祭文,與陪祭者共同向長眠於永安公墓的英靈致上最高敬意。包括鄉公所、鄉代會、警察所與海巡等單位,都派員到場參與祭典,儀式過程簡單莊嚴。

 指揮官廖建興表示,永安公墓由東引反共救國軍第三任指揮官張立夫規劃,於民國53年6月30日興建完成。當年反共救國軍從事大陸江浙、閩粵地區沿海突擊作戰,功在國家,後因戰事輾轉駐防東引,這批遠離家鄉而死亡官兵,為使其有安息處所,因而設置軍人公墓,並特立紀念牌坊以表忠烈。經初步統計,永安公墓的英靈尚有2百多座,至今已超過半世紀時間,先賢的墓穴多已塌陷毀壞,十分荒涼。所幸在議長張永江、鄉長楊雲成的協助下,目前已在著手規劃遷葬的事宜,希望透過回歸正常殯葬管理,讓長眠東引的忠烈英魂,受到永遠的奉祀。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