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8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75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6-09-09 01:08:14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磅礡大雷雨 東湧水庫再度出現飛瀑景觀 --閱讀人次 : 866

--2016-09-09 馬祖日報

 豪大雨強降東引,東湧水庫再度出現飛瀑景觀。(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昨天清晨大雷雨籠罩東引,磅礡的急雨,交織著閃電與轟隆巨響,許多人在睡夢中被驚醒。鄉親表示,低空的雷擊,當真是驚天又動地,連房子都跟著震動,聲勢非常猛烈。

 將近二個小時的暴雨,南澳中路、中正堂等地方都出現瀑布景觀,匯聚的雨水順著階梯奔流,湍急飛濺;「中柱港」上方道路邊坡,一道又一道由上而下的飛瀑,滔滔不絕,氣勢澎湃。

 瞬間降雨之大,東湧水庫的溢流情況最能說明。原本已經滿水位的水庫,超量的進水立即從溢洪道宣洩,下方的蓄水池也容不下,再度逾越高牆,急速向大海奔流,由上而下形成兩道瀑布風景,十分壯觀。因為大量雨水奔流到海,包括燕秀澳、北澳、小紫澳等澳口的海水濁度,也急遽升高,變成了一片黃海。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