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8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6-09-18 00:29:10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雜草蔓生 東引燈塔路水泥護欄遭掩蓋 --閱讀人次 : 812

--2016-09-18 馬祖日報

 東引燈塔路蔓生的雜草,將黑黃相間的水泥護欄都掩蓋住了。(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炎熱季節,草木生長快速,東引燈塔路從發電廠至一線天,道路兩側的咸豐草叢生,甚至將黑黃相間的護欄都掩蓋住了,民眾反映,希望有關單位加速清理,維護環境景觀及道路安全。

 民眾反映,旅遊旺季期間,也是雜草生長最快速的時候,最常見的就是芒草、咸豐草,只要疏於清除整理,很快就蔓生擴散,占據到道路空間。

 從電廠到燈塔的路段,咸豐草蔓生的情況最明顯,道路外側整排的護欄都被雜草蓋住了,石頭標誌、路標、反光鏡等設施,一半都掩沒在草裡,影響觀瞻。

 鄉公所表示,長期以來,軍民分工合作,共同維護全島的環境衛生清潔,駐軍人數多、分布範圍廣,維護的區域也比較大。

 不過,這幾年部隊不斷精減,人力吃緊的情況下,地區的環境維護工作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尤其在夏季裡,單單是割草,就足以讓清潔隊員疲於應付。

 鄉公所表示,針對燈塔路雜草清理,已經協請駐軍支援,會儘快在近期內恢復原有乾淨面貌。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