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1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6-11-18 01:32:25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改善東引中路聚落景觀 公所以顏色塗料為老屋「補妝」 --閱讀人次 : 933

--2016-11-18 馬祖日報

  東引南澳「中路」,鄉公所利用油漆顏色營造聚落氛圍,呈現新風貌。(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為改善南澳「中路」聚落景觀,東引鄉公所近期以藍、黃、橘等顏色塗料為部分老屋「補妝」,希望藉由色彩的美化與對比,活化聚落,營造新意象。

 針對鄉公所的作法,民眾看法分歧,有的人認為可以達到美化的作用,為沒落的舊街頭帶來一點活力;有的民眾則覺得突兀,原來質樸的傳統聚落,搞成五顏六色的鮮艷外觀,顯得很不搭。

 鄉公所表示,「中路」房屋新舊雜陳,聚落風貌若想要整體性、一致性的改善,難度非常高,現階段僅能針對是光面水泥牆的房屋進行美化,在徵得屋主同意及挑選喜歡的顏色後,先以白色打底,再塗刷上藍、黃、橘等不同色調的防水油漆,藉由色彩的呈現對比,為聚落注入活力,營造北疆情調的城鄉氛圍。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