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78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6-12-04 01:36:32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環境知識挑戰擂台賽全國決賽 東引國中劉鴻軒獲第3名 --閱讀人次 : 907

--2016-12-04 馬祖日報

 105年環境知識挑戰擂台賽全國決賽昨天在台大舉行,首次參賽的東引國中劉鴻軒獲得國中組全國第3名殊榮。(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吳嘉榮報導】環保署與教育部共同舉辦105年環境知識挑戰擂台賽全國決賽,全台22縣市440名好手昨天齊聚台灣大學體育館,連江縣總計派出20名選手出賽,經過一整天激烈賽事後,由介壽國中陳暘、東引國中劉鴻軒一同進入驟死賽,角逐全國擂台霸主,最後由首次參賽的劉鴻軒獲得國中組全國第3名殊榮。

 縣府環保局表示,劉鴻軒遠從東引赴台參賽,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實在非常不容易,其胞弟劉辰新也同樣是國小組的代表選手,兩兄弟首次參加全國賽事就獲得不錯的成績,也奠定東引國中小未來參賽的模範。

 105年環境知識挑戰擂台賽全國決賽,賽事除參賽者外,連同陪同人員合計近千人參與,相當熱鬧非凡,希望透過趣味競賽的方式,擴大宣導環境保護的知識。活動共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及社會組等4類組,首先由各直轄市及縣市主辦單位辦理地方初賽,再由各組前5名代表該縣市參加全國決賽。

 全國決賽採淘汰賽、驟死賽二階段辦理,各階段賽程如遇同分,造成超過或不足錄取名額情形,再以PK賽決定最後勝出者。競賽的題目範疇包羅萬象,包括氣候變遷、自然保育及公害防治等8大領域,都是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議題,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增進民眾環保的知能,進而在潛移默化中養成對環境責任與承諾。

 環保署表示,該競賽自9月底起,各直轄市、縣市政府陸續辦理環境知識挑戰擂臺賽地方初賽,地方初賽參賽人數逐年增加,顯示民眾及學校師生對於環境教育的重視。

 教育部表示,環境教育不侷限任何形式與年齡層,藉由與環保署共同舉辦環保知識挑戰擂臺賽,期盼讓同學及民眾從競賽中學習環境保護相關知識概念,並實踐環保生活,朝永續發展共同努力。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