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76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77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7-01-21 00:41:22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台大社工系前進東引校園服務 寓教於樂多元活動 --閱讀人次 : 899

--2017-01-21 馬祖日報

 台大社工系前進東引校園服務,透過寓教於樂的多元活動,傳遞社工的服務精神與理念,增進認識與交流。(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不畏北疆島嶼的寒冷天氣,來自台大社工系的20位青年學子前進東引國中小服務,結合科學課程、大地闖關及團康等活動,傳遞社工的服務精神與理念,並藉由這次交流的機會,為下學期即將實行的線上課輔計劃建立起友誼的橋梁。

 台大社工系20位學生,於19日早上抵達東引,配合國中小寒假開始,規劃連續3天的營隊活動。昨天上午,參與營隊活動的國中小學生,與大哥哥、大姐姐在大禮堂相見歡,開幕式中,校長王禮民除了感謝台大社工系渡海到偏鄉服務,也期勉參與營隊的同學,在寓教於樂的氣氛中快樂學習,齊心協力完成每個活動,充實自我。

 台大社工系表示,這次到東引國中小校園進行營隊活動,特別規劃體驗遊戲、尋寶與團康等多元活動,與學員一起快樂學習,也希望藉由3天的相處與交流,增進對馬祖的認識。新年假期結束、新學期開始後,社工系將繼續展開線上課輔計畫,運用網路媒介跨越城鄉空間障礙,以陪伴與學習為基礎,協助提升偏遠地區學童學習動機與興趣,促進城鄉學習機會均等。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到東引服務的台大社工系學生,其中一位林翔翾同學是東引人,帶著大學同學一起回到熟悉的家鄉、母校,林翔翾很用心做好連繫與溝通工作,幫助營隊順利完成任務。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