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5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7-01-24 06:56:22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返台過年人潮一波接一波 每年春節都面對沒開船煩憂 --閱讀人次 : 840

--2017-01-24 馬祖日報

 【本報訊】春節腳步愈來愈近,急著離開東引要趕赴台灣本島過年的民眾,是一波接著一波。隨著交通改善及在台灣置產普遍的趨勢下,近些年來東引鄉親回台灣過年的熱絡情況是一年勝過一年,幾乎一半的家戶是大門深鎖。

 一位在航空站候機的民眾表示,小孩在台灣工作,外島的冬天又冷,不管搭船還是搭機返鄉都很折騰,所以近些年來都是選擇到台灣吃團圓飯,並趁著連假到處走走。

 一位年長鄉親說,早期時候,在台灣買屋置產還不普遍,所以一到過年時候,出外唸書的學子都是急著搭船回鄉,幾十年過去,人口移居台灣愈來愈多,現在到台灣過年的人數是遠遠超過返鄉過年的人數。

 東引孤懸馬祖列島最北,每年一到春節都要面對「開不開船」煩憂,雖然有直升機可選擇,但是除了要增加交通費用支出外,還要面對途經南竿的轉折,對於人數多的家庭或行李多的民眾而言,搭船畢竟還是比較經濟的交通工具。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