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8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3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7-01-25 07:06:56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台大社工系同學東引「關島」,樂觀面對 --閱讀人次 : 965

--2017-01-25 馬祖日報

 台大社會工作系20位同學「關島」東引,樂觀面對,覺得多了一個意外的假期,船開、船不開,都謝謝東引。(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到東引服務的20位台大社會工作系學生,計畫趕不上變化,從台灣採買自備的伙食,不但吃光,多等了2天船,有限的衣服也必須送快洗才來得及保暖,對於北疆島嶼的冷和「關島」假期,可說是體驗深刻。

 不過,對於「關島」的初體驗,年輕人都樂觀以對,瑩瑩同學說:原本想說花這麼多時間來辦完營隊就要回去很可惜,船沒開給了我們一個機會,讓我們的步伐拓展到東引國中小之外,真棒!

 台大社工系19日到東引國中小舉辦營隊活動,原定22日中午搭船離開返回台灣。20位同學之中,只有林翔翾一人是東引人,其他都是第一次踏上東引島。

 林翔翾表示,身為地主,卻因為久未回島,反而顯得有些陌生。非常感謝爸爸、校長、學校全體教職員、家長會長與指揮部政戰主任,給予我們很多的照顧。不能如期回臺灣,對同學們感到非常非常的抱歉,彷彿答應的事情卻無力改變,但這樣的心情反而成為我想讓大家有「留下來是有意義」的決心。當然憑我一人無法做到,但我有的是很多當地風景的資源、爸爸專業的地陪。沉澱心情後,拋下失落情緒,陪著同學到燈塔、直升機場觀星,也吃了當地「魚多多」熱炒,感到非常滿足。

 昨天上午,東指部政戰主任劉季錞上校邀請台大社工系學生到體育館觀賞春節遊藝活動彩排,讓同學們驚喜地體驗到小島的濃濃年味。在東引停留了6天,很特別的人生體驗,同學們昨天也分別寫下感言,抒發「關島」的心情。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