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1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7-02-10 00:23:19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教會一家六口」近日舉家返回台北永和禮拜堂 --閱讀人次 : 2903

--2017-02-10 馬祖日報


 東引禮拜堂「一家六口」搬家回台北,鄉公所、鄉代會頒發榮譽鄉民證書給陳耿信、孟樹珍夫婦,表彰其致力公益事務、志願服務的貢獻。(圖:東引鄉公所)

 【本報訊】過完農曆新年,在東引已居住了七年的「教會一家六口」,近日內就要舉家返回台灣本島。已經是東引資深住民的陳耿信、孟樹珍夫妻,待人誠懇有禮,長期關心地方事務、擔任學校志工,是大人眼裡的好鄰居,也是小孩心中尊敬的牧師與師母。

 韶光易逝,陳耿信一家六口初到東引時,小兒子陳箴才四個月大。七年過去,陳逸、陳諾、陳箴都已經上小學,上國中的大姐陳馨也準備要讀高中了。多了「誠心誠意,承諾成真」四個小孩,東引禮拜堂風景很不一樣,不但有歡笑、童趣,還多了滿滿的幸福。雖然,四個小孩都是在家自學,陳耿信一家人跟學校並沒有失去聯繫,有音樂、藝術等領域的課程,小孩還是會背著書包到學校上課,不時也會留下來與同學一起吃營養午餐。陳耿信、孟樹珍兩人,更是長期擔任學校服務志工,為孩童說故事及協助輔導學生。

 一年一次的村民大會,總會見到牧師出席參加,語氣平和的反映路燈基座螺絲生鏽、客船階梯濕滑、東引原生植物換錦花的保育推廣等,比在地人還要認真、用心關心地方的點點滴滴。在馬祖的網路平台,也常常看到陳耿信發表文章。才到東引七個月,就在思考東引的未來,希望能給第二個家鄉「東引」一些正面的幫助。「東引有觀光的潛力,但沒有觀光的條件;因為受限於氣候(旺季只有6-9月),也受限於交通費時費錢,更受限於地理環境(遊南竿還可以順道遊北竿、莒光,東引常因此被遊客忍痛割捨),以上受限都幾乎沒有改善的空間,我想,在地產業為主,觀光為輔,這是值得思考的一條路。觀光,是人來錢才來;產業,是人不來錢也來。東引單靠一個東引酒廠產業是不夠的,需要擴展其他產業才行,這需大家集思廣益一起來努力,有在地產業,就不怕裁軍,也不怕氣候與交通,百姓才有穩定工作可做,我們的子弟也才有機會返鄉貢獻所長,人才就不會流失。」陳耿信觀察深刻,精確地道出東引存在的發展困境。

 馬祖下一代競爭的優勢在哪裡?如何比得上台灣的同儕?陳耿信的答案是家庭教育。「家庭影響人的一生。一個有愛又有身教的家庭,會帶給下一代健康、正確的品格,這絕對是孩子未來競爭的優勢。數學可以補救,英語可以再學,學歷可以再修,品格從小養成,難有重修的機會。我們的言行,直接影響自己的孩子,我輔導過不少青少年,我驚覺,問題十之八九都在父母,而不在小孩。要讓你的孩子有競爭優勢嗎?身為父母長輩的你,正是關鍵,你的身教,會讓你的孩子有好品格,有競爭力。」過去的七年,東引鄉親也確實看到陳耿信、孟樹珍對家庭教育的重視,以及透過身教,作為孩子的榜樣。

 陳耿信一家六口初到東引,與鄰居合買四百粒饅頭,從鄰居一再地確定他們不會「落跑」後才願向廠商下訂單,到現在是地方人人稱讚的好鄰居、好朋友,正面形象深受鄉親信賴與敬重!東引禮拜堂還是陳耿信、孟樹珍的牧區,兩位榮譽鄉民回到台北永和禮拜堂後,預定半年回東引一次,傳播福音,也跟鄉親敘舊。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