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10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7-03-18 00:26:55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去年修剪剃頭 東引酒廠6棵木麻黃回復蒼翠姿態 --閱讀人次 : 1192

--2017-03-18 馬祖日報

 東引酒廠附近的6棵木麻黃,去年修剪剃頭,歷經1年的休養生息後,又回復蒼翠的姿態。(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東引酒廠附近路段的木麻黃樹歷經1年的自強更新之後,遭強勢修剪鋸斷的樹身又冒出蒼綠的小枝條,揮別光禿,呈現超強的生命韌性。

 去年5月,東引鄉公所執行修剪樹木專案,針對影響道路邊坡穩定、景觀的榕樹、木麻黃、枯樹作修整作業。其中位在酒廠附近的6棵木麻黃老樹,因為靠近道路與建築也被列為「修理」的對象。不過,攔腰鋸斷的修整方式,民眾認為對待老樹太粗暴。

 木麻黃,是一種適應性相當高的木本植物,它能耐乾旱與貧瘠,溫度適應範圍相當寬廣,馬祖各島早年大力推展植樹造林,木麻黃也成為大量栽植的樹種之一。木麻黃屬於陽性樹種,強光下生長迅速,一旦成林出現遮蔭之後,光線不足成了它生長與更新的阻礙。因此,有時適當的疏伐以給予充足的光線,反而是可以延緩木麻黃的衰退。

 值得一提的是,像松針的綠色小枝條,常被民眾誤認為是木麻黃的葉。其實,綠色像松針的是小枝,枝上有很多小節,節間的鞘齒葉才是真正的葉子,若非仔細觀察,還真不容易發現!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