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7-04-07 00:32:35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如意山莊園區環境優美 遊憩好去處 --閱讀人次 : 1005

--2017-04-07 馬祖日報

 東引如意山莊,早期是國軍官兵的文康中心,園區環境優美,是遊憩的好去處。(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已有40年歷史的東引文康中心,是許多老兵及鄉親的熟悉回憶。現在,已改名為如意山莊的文康中心,雖已不見昔日繁榮風光,但是充滿綠意的清幽環境並沒有變調,仍然是遊憩休閒的好所在。

 文康中心啟用於民國66年元旦,是一棟三層樓建築,三樓設有閱覽室及客房,提供防區官兵閱讀報紙、雜誌及圖書,客房作為地區軍政訪客住宿之用。二樓為小吃部和撞球間,一樓設有理髮部,後又增設鐘錶眼鏡部。

 早期時候,電視還不普及,中正堂與下方的文康中心曾經繁華一時,不但是阿兵哥的常去處,也是許多民眾喜歡流連的地方。民國72年,軍方在文康中心後方的園區成立了動物園,飼養有梅花鹿、金孔雀、台灣彌猴、山羊、天竺鼠及各種鳥類,盛況達到最高峰。後來隨著電視、卡拉ok的崛起,人潮移往南澳消費,及動物園飼養與管理不易於76年關閉後,文康中心與後方塊園區才逐漸沒落。

 現在的如意山莊,再次經過整理修繕後,整體景觀已大不同,園區裡有涼亭、石椅等設施,20餘株櫻花樹,樹齡超過20年,是東引最早種植的櫻花樹,環境清幽,林木扶疏,是從事戶外休閒活動好去處。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