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93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75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7-04-22 00:21:14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出將軍 來自家鄉祝福 陳寶餘一直說謝謝大家 --閱讀人次 : 1620

--2017-04-22 馬祖日報


 【本報訊】東引陳寶餘也是金馬澎離島從軍第1位晉任上將,地方鄉親分享榮耀,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表示祝福與欣喜,也給在地青年一代努力任事的學習標竿。

 陳寶餘軍旅生涯認真盡職,低調謙卑,21日在電話中對地方的祝賀一直說謝謝。

 【本報訊】馬祖出將軍,中華民國國軍現在線上的最高將領是二級上將(3顆星),東引籍陳寶餘5月後接任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就是其中1位。在2013年國防部組織調整後,承平時期除非立大功,才可以有機會升上一級上將(4顆星)。

 國軍精實案後,2014年起二級上將編制有:參謀總長、陸軍司令、海軍司令、空軍司令、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國防大學校長、國防部副部長、總統府戰略顧問等。

 國防部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有3位,兼執行官是二級上將,其他2位副參謀總長為中將編階。

 民國56年,時任國防部長蔣經國視察馬祖,馬祖中學校長陳練成陳情馬祖未設高中,學生無法直接就讀軍事院校,請求增加保送軍校預備班名額,蔣經國隨即答應,並指出:「馬祖出將軍」。在半個世紀之後,陳寶餘晉任國軍最高將領之一。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