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75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7-05-04 07:34:49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黑尾鷗聚集小紫澳 東引賞鷗季正式開鑼 --閱讀人次 : 805

--2017-05-04 馬祖日報

 到東引繁殖下一代的黑尾鷗,聚集在小紫澳沿近岸活動。(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近來,東引小紫澳已發現黑尾鷗聚集,宣告為期4個月的賞鷗季正式登場。東引鄉公所表示,「2017年海上看東引—賞鷗生態之旅」, 4月1日已經啟航,歡迎遊客搭乘觀光船航向海洋,近距離感受國之北境最原始自然的壯麗之美,以及觀看黑尾鷗生態奇觀。

 每年4月底左右,黑尾鷗即抵達東引繁衍後代,安東坑道是觀賞黑尾鷗的最佳地點,站在向海的洞口,不但可以近距離看到黑尾鷗在對面岩壁停駐,還能清楚看見黑尾鷗優美的飛翔姿態,呈現獨一無二的生態奇觀。

 東引島堪稱是黑尾鷗的故鄉,一年之中,先有度冬黑尾鷗族群飛臨棲息,緊接著夏候鳥族群再飛臨島上繁殖下一代。根據調查,已知黑尾鷗在東引的繁殖據點是目前台灣唯一的紀錄,並且很可能是黑尾鷗在東亞地區最南端的繁殖點,這項珍貴的生態資源,已成為東引吸引遊客的最佳宣傳與號召。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