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5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7-05-09 00:19:05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長堤·荇菜廚房」主打漁夫菜 菜餚、食材、風味食客驚艷 --閱讀人次 : 1108

--2017-05-09 馬祖日報

 東引老字號「長堤咖啡簡餐店」從4月改名「長堤.荇菜廚房」無菜單料理餐廳,主打正宗漁夫菜。(圖:長堤荇菜廚房提供)

 【本報訊】東引領導馬祖餐飲消費市場再創第一!第1家出現無菜單料理餐廳。地方消費環境改變,馬祖餐飲市場型態也跟著轉換, 東引「長堤·荇菜廚房」4月17日悄悄試營運以來,上桌菜餚、食材、風味都令食客驚艷,臉書貼出菜色也讓網友按讚。

 提起東引長堤咖啡店名,去過東引的人幾乎都知道,從民國72年開店迄今35年,不因歲月嬗遞而消退,不因市場轉變而沒落,以咖啡簡餐伴隨東引演變,不要說在東引餐飲業未曾熄燈,在馬祖消費市場也是少見不被時代浪潮掩蓋,店如其名,綿長的堤防而屹立不搖。

 長堤以家庭西式簡餐咖啡屋在80年代已是東引人氣店,咖啡、牛排、套餐、簡餐一向享有盛名,駐軍、訪客及在地鄉親招待親友都會到店品嘗、歇息、談天的場所,提供飲品、簡餐及服務都維持一定品質及招牌。

 隨著駐軍裁減,旅遊及釣客人數增加,消費族群不同,生意確受衝擊,店家在冬季轉為製作野生烏魚子,其品質及風味建立了名號,但是店內簡餐雖具特色美味,蔡家人說,顧客進門反而對自家平常四菜一湯午、晚餐家常菜有興趣,饕客要求訂桌指定「蔡家廚房菜」,訂位電話幾乎都是定桌菜,套簡餐逐漸收起。

 客層結構轉變,蔡家人說,顧客愛吃每日從碼頭挑來新鮮漁貨,今天漁夫捕到黃雞魚吃黃雞魚、撈到蝦蛄吃蝦蛄、採到淡菜吃淡菜,鮮流漁貨成了顧客最愛。

 今年年初決定把咖啡給關了,轉型專賣蔡家廚房菜,用蔡家小女兒外號命名,「長堤·荇菜廚房」在4月中旬正式宣布開幕。取名「荇ㄒㄧㄥˋ菜」,蔡家說,詳見詩經《關雎》一篇,取其淑女之義;不過也因為我家姓蔡,姓蔡的煮飯菜給上門顧客吃,這個名字就這樣被拍案定論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