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02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1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7-05-23 00:40:51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全國最北 東引氣象站6月6日舉辦落成揭幕儀式 --閱讀人次 : 799

--2017-05-23 馬祖日報

 全國最北的氣象站-東引氣象站預訂6月6日舉辦揭幕儀式,馬祖氣象站新主任李明昌特至縣議會邀請議長參加此儀式,獲得張永江的首肯。(圖/文:曹重偉)

 【記者曹重偉報導】為慶祝全國最北的氣象站-東引氣象站落成,中央氣象局預訂今年6月6日舉辦揭幕儀式;馬祖氣象站新主任李明昌22日下午3時特至縣議會邀請議長參加此儀式,獲得張永江的首肯;氣象站表示,當天還將邀請縣府秘書長張龍德、東引鄉及馬管處等相關單位官員及氣象局長辛在勤、簡任技正伍婉華和局內各單位長官一同剪綵。

 東引乃往返於馬祖與基隆航線之間重要的必經之地,也是國之北疆;氣象局於今年完成增設東引自動氣象站,所蒐集之各項氣象資料,不僅有助於台馬間航線、船隻進港時風力風向等即時觀測資料提供,增進各式天氣特、警報的監測與預報作業外,並可供給連江縣政府災害防救單位之應用,提升馬祖地區氣象監測及防災能力。

 氣象站指出,期待這全國最北的氣象站成立,未來能提供即時氣象資訊,做為東引鄉親們航行的依據,而今而後日日夜夜守護著所有東引,及往來於東引之間的旅人。特別是秘書長與議長皆土生土長於東引,對於東引自動氣象站的落成,有著更高的期許。

 另為增進馬祖船隻航行的安全,氣象局計畫於東莒及彭佳嶼建置岸基測波儀,預計109年興建完成,日後將在台灣海峽北部,囊括馬祖列島(南竿、北竿、東引、莒光)各海域,提供更高解析度的海面波浪、流速、流向等相關資料,將改善氣象預報並提供海面即時監測資料,使得馬祖鄉親們在航行上有更可靠的依據。

 因此,氣象局長辛在勤一行預計於6月7日至東莒,實地勘察測波儀基地附近之地形及工程目前進度,期望能順利取得用地,早日完成,以促進所有馬祖及旅人們往來的方便與安全。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