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7-07-14 00:09:46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06年全國孝行獎 東引劉麗華獲殊榮 --閱讀人次 : 808

--2017-07-14 馬祖日報

 106年全國孝行獎得主劉麗華女士,奉養服侍高齡的父親(今年101歲),數十年如一日,深得鄰里讚佩。(圖:縣府民政處)

 【本報訊】106年全國孝行獎,連江縣孝行楷模是劉麗華女士。家住東引鄉的劉麗華,今年66歲,奉養服侍高齡的父親(今年101歲),數十年如一日,用積極正面人生觀回應生活,珍惜家人情緣,「歡喜做、甘願受」的精神,深受街坊鄰居的推崇與讚揚。

 縣府民政處表示,106年全國孝行獎表揚典禮,今天上午10時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101會議廳舉辦,由內政部長葉俊榮主持。今年得獎者有30位,劉麗華女士也會在民政處人員陪同下到場接受表揚。

 劉麗華女士,年輕嫁到台灣,幾年後結束婚姻,帶著兩個年幼女兒回到故鄉東引居住,一邊撫養兩個女兒長大成人,一邊陪伴照顧雙親。兩個女兒長大離家求學求職,她仍留在家鄉侍奉父母,盡心盡力照顧父母生活所需。母親去世,劉麗華繼續奉養服侍高齡的父親(今年101歲),數十年如一日,無怨無悔。及至7年前父親生病臥床,隨侍在側的劉麗華,總是和顏悅色關懷著父親的起居,無微不至,盡其所能給父親最好的照顧。

 與么弟惠敏同住,劉麗華還同時幫忙照顧么弟的三個子女,視如己出,疼愛有加。劉麗華個性豁達開朗,用正面人生觀回應生活,珍惜家人情緣,認為趁父母安在時多盡一份孝心,家庭和樂融融,就是人生莫大的一種幸福。

 民政處指出,推薦劉麗華女士參與全國孝行獎選拔的是東引國中小陳翠玲老師,陳老師透過長期及近距離的觀察,對於劉麗華女士的孝親事蹟欽佩在心裡,主動推薦參與選拔,分享感動人心的良善美好。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