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16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46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7-07-15 00:24:23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市北極星童軍團馬祖舉辦全民國防體驗營 --閱讀人次 : 812

--2017-07-15 馬祖日報

 北極星童軍團14日上午抵達南竿,縣府教育處長陳冠人特別前往福澳碼頭歡迎他們,祝福活動順利圓滿。(圖:教育處)

 【記者吳嘉榮報導】體驗馬祖特有戰地文化,社團法人台北市北極星童軍協會12至16日特別來馬舉辦106年北極星童軍協會馬祖全民國防體驗營,童軍團團員含童軍團團長及服務員共160人,前進東引、南竿進行模組任務,6個分團展開接連不斷精彩的模組活動,考驗大家的團隊默契與合作精神。

 童軍團由營主任李茂熙帶隊走訪東引和南竿各知名景點,12日搭乘臺馬之星前往東引13日進行東引活動,14日上午轉往南竿,縣府教育處長陳冠人特別前往福澳碼頭歡迎他們,祝福活動順利圓滿。南竿活動規劃14、15日連續兩天,透過各景點的教學或活動激發大家的學習與思考,以分團行動來培養互助合作精神。

 理事長陳玉進表示,為體現童軍做中學,學中做,激勵其品德教育之實踐,以及童軍品格教育與童軍活動之成果,有效利用連江縣戰地文化參訪經驗,進一步探索認識連江縣與台灣本島不同之文化,並藉由對連江縣的戰地深度體驗認識,達到認識全民國防教育的目標。

 北極星童軍團在1953年創立,一直積極參與國內及國際的童軍運動,與國內外童軍夥伴建立堅強穩固的童軍情誼。北極星童軍團是國內歷史最悠久、活動最熱絡的社區童軍團,目前有男女童軍16個分團。並擁有多達百餘位義務服務員及數百位男女團員。

 該團採行世界童軍組織所運行的童軍方法進行團員的訓練,主張使每一位青少年都能成為良好而健全的世界公民為成立宗旨。透過各項活動以及與國內外友團間互動交流,以達到教育目標。每個月2次團集會,安排多元化、生動活潑的成長活動,每年並有多次聯團活動及冬、夏令營活動,讓孩子們從活動中學習、從活動中成長。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