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2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5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7-08-03 00:39:55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首個外島學校 東引國小入選2017國泰學童圓夢計畫 --閱讀人次 : 1012

--2017-08-03 馬祖日報

 東引國小「『桌』住夢想in北疆」入選2017國泰學童圓夢計畫,受邀參加基金會在台北寒舍艾麗酒店所舉辦的成果發表會。(圖:東引國小)

 【本報訊】「2017國泰學童圓夢計畫」成果發表會,東引國小「『桌』住夢想in北疆」也在入選之列,並受邀參加在台北寒舍艾麗酒店舉辦的成果發表會。第一次有外島學校進入圓夢計畫,國泰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錢復對遠從馬祖來的東引國小也給予最大的鼓勵與支持,強調堅持到底的信念與挑戰態度,正是下一代重要的力量,對我們的國家社會都有幫助。

 提案執行「桌住夢想in北疆」圓夢計畫的林芃薇老師表示,去年10月學校收到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的公文,邀請偏遠地區的國小提出圓夢計畫的提案。當時,東引國小的孩子剛參加完縣運競賽,對於桌球充滿熱情與希望,便許下心願,希望能在2017年的校際盃獲得前三名的成績。

 提案的學校約有兩百多所,最後能夠入選國泰圓夢的學校僅有13所,很幸運地,東引國小也在13所之列。林芃薇老師說,今年度的校際盃在10月中旬舉行,學生還不確定能否達成夢想,但我們仍然受邀參加基金會在台北舉辦的成果發表會。

 代表東引國中小上台領獎的陳邑瑄同學表示:「看到其他學校的成果,我覺得我們還要更加努力!」其他學校的老師則鼓勵東引國小的師生:「能在過程中訓練出孩子的毅力,就是孩子最大的圓夢成果,影響孩子的一輩子。」

 參加圓夢發表會的上百名孩子,在成果發表會之後,跟著國泰大哥哥大姊姊,參加四天三夜的國泰成長夏令營,不但到國泰醫院見習,也與國泰女桌球選手和鐵人隊進行互動訓練,最後一天到寒舍艾麗酒店進行西餐禮儀訓練,全體師生們都感到很開心。

 「國泰圓夢計畫」以學校為團隊,鼓勵孩子們為夢想,設定努力目標,結合全校學童團隊力量,共同完成目標。迄今累積超過上千位偏鄉孩童受惠,每年提供超過200多萬元圓夢金資助偏鄉學校,培養孩子不畏挫折挑戰的信念。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