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77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7-08-24 00:33:57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鄉公托中心第二屆畢典可愛登場 小小畢業生萌樣吸睛 --閱讀人次 : 725

--2017-08-24 馬祖日報

 東引鄉公共托育中心第二屆畢業典禮,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等人特別到場同樂,獻上無限的祝福。(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東引鄉公共托育中心第二屆畢業典禮昨天舉行,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鄉長楊雲成、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等人特別到場見證分享小小畢業生的成長喜悅,並獻上祝福。典禮中,畢業生也承襲東引國中、國小的畢業傳統,挑戰「微鐵人三項」,可愛又認真的模樣吸引了全場目光。

 東引鄉公共托育中心第二屆畢業生有8位,比第一屆多了6位。暑假,有3位幼兒到臺灣,昨天到場參加畢業典禮的5位寶寶,戴著方帽和畢業服進場,萌樣非常吸睛。從微鐵人三項、畢業生致詞到律動表演,小寶貝一連串的可愛表現,洋溢著童真與逗趣,氣氛歡樂溫馨。

 縣長表示,成立公共托育中心,讓縣民幸福有感,是縣府重要施政方針,馬祖人口少,需要一代接一代的新人口加入,才能永續馬祖的發展,我們鼓勵多生孩子、青年返鄉,公托中心是打造馬祖成為幸福島嶼的重要社福體系一環。同時感謝唐氏症基金會的努力與用心,在其專業的經營之下,為家長提供優質完善的照顧與服務。

 議長表示,東引鄉是馬祖第一個成立公托的地方,很感謝縣長積極營造兒少福利樂園,及唐氏症基金會提供品質的托育照顧。托育中心成立以來,良好成效也是有目共睹,不但讓年輕父母沒有後顧之憂,專心工作拚經濟,完整完善的嬰幼照顧體系也獲得在地鄉親的肯定與信任。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基金會兩年前毅然投入時間與專業人力,與連江縣政府合作,透過多年在幼兒教育與早期療育累積的經驗,在馬祖東引承辦全台離島第一個公共托育中心,聘用合格保母與早療資源進駐,並配合在地需求,提供日間托育、延托、假日臨托等多元托育服務,規劃辦理兒童健康發展篩檢、早期療育、育兒指導等服務,獲得縣府評鑑優等的肯定與在地鄉親的支持與信任,南竿鄉公共托育中心也在今年5月正式開辦,雖然投入的專業師資、時間讓基金會頗感吃力,但唐氏症基金會仍將透過專業與愛,展開離島幼兒教育一步一腳印的服務。

 唐氏症基金會執行長林美智表示,東引家長非常關心孩子的照顧與教育,但是因為工作等因素,讓部分家長無法悉心照顧孩子的成長。現在有公共托育中心後,在專業資源和愛的陪伴之下,讓家長享有完整的托育服務,孩子們也能受到優質的幼教品質。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