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毛雨  溫度:18℃ AQI:64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6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7-08-29 07:34:59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中柱碼頭條紋石鯛重建 模型作品出爐 --閱讀人次 : 1262

--2017-08-29 馬祖日報


 東引中柱碼頭「條紋石鯛」重建工程,透過小比例的模型呈現,提前看見未來地標景觀的新風貌。(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東引中柱碼頭「條紋石鯛」重建計畫,模型作品已經完成,看過的人都說「很像」,也比現在的舊雕像更生動逼真。

 中柱港區的大型石鯛塑像,是東引地標之一。但是矗立十餘年,在海風的侵蝕下,雕塑內部支撐結構鏽蝕嚴重,在地方民意的建議之下,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協助規劃重新打造,預定年底完成。

 為讓石鯛像的製作符合地方預期,從平面設計到模型製作,經過徵詢和多次修正,日前終於完成模型製作,並且得到正面的好評。接下來,條紋石鯛景觀工程,將仿造模型,以玻璃纖維強化水泥製作,取代現有的石鯛像。

 鄉公所表示,景觀雕塑具有地標價值,透過重新設計打造,可以讓石鯛雕像更精緻、生動,並且可以豐富環境特色及達到宣傳的效果。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