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96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6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7-09-15 07:39:47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南澳山傳火警 警義消、駐軍合力滅火 幸無人員傷亡 --閱讀人次 : 672

--2017-09-15 馬祖日報

 東引南澳山南側山坡傳火警,警義消、駐軍合力噴水滅火,幸未造成財損及人員傷亡。(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東引南澳山南側邊坡,昨天上午10時發生火警,所幸在消防分隊、義消、岸巡及駐軍及時合力滅火下,並未釀成更大災情。起火的山坡地,當時無人在附近從事活動或施工,詳細起火原因還需進一步調查。

 昨天上午10時左右,南澳山山頭突然竄起濃煙,遠在數公里之外都能望見。消防隊接獲通報後,兩輛水車立即出動趕往南澳山,義消人員、駐軍、岸巡隊員也陸續趕到,經過半小時的噴水灌注,終於將火勢控制住,未造成財損及人員傷亡。

 南澳山雖然還屬於軍事營區,不過大部分已是荒廢土地。據現場研判,火警應該是開始於廢棄水泥水塔下方的邊坡,在北風的助長下,大約近1公頃的芒草地遭到焚燬。

 南澳山傳出火警,鄉長楊雲成、指揮官廖建興二人也在最快時間抵達現場督軍救火。經過近1個小時的灌救,確定安全無虞後,警義消才撤離,部分駐軍則繼續留守現場進行監控。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