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3℃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7-09-26 01:03:45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首場文學小旅行 詩人林達陽、劉梅玉分享東引地景詩創作 --閱讀人次 : 1036

--2017-09-26 馬祖日報

 馬祖的第一場文學小旅行以東引為起點,邀請新生代詩人林達陽及馬祖當地詩人劉梅玉陪同喜愛文學的讀者一起品讀東引。(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馬祖的第一場文學小旅行,以東引為起點,並邀請到新生代詩人林達陽及馬祖當地女詩人劉梅玉進行地景詩的創作與分享,並實際走訪詩作的現場,包含了北澳、東引燈塔、國之北疆等地,透過兩位詩人的對話與分享,為北疆島嶼注入更多的情感與體認。

 林達陽說,他父親是軍醫官,年輕時曾在北竿等島待過3年的時間,認識馬祖從父親那裡開始的。3年前的詩酒節活動,是他第一次踏上東引島,順著所見所聞的靈感,寫了〈暗礁-記馬祖東引島〉、〈島嶼-記馬祖東引島〉二首詩。

 相較林達陽必須要用更多的想像視角呈現島嶼意象,從小在東引成長的劉梅玉,鄉愁卻是深邃的刻在心裡。「離鄉多年後,時間和空間已醞釀出微醺的美酒,總能輕易的讓我沈醉,」<北澳>這首詩,記錄著劉梅玉人生最純粹的記憶。「應該是/第113次的春去秋來/沒有遷移的是/往永恆方向站立的姿態」,為東引燈塔寫的詩,劉梅玉說每次走燈塔那一段路,每一次的感觸都不一樣。

 連江縣文化處表示,文學就如同歌唱和繪畫,是一種藝術表述。跟著文學旅行,跟著詩人閱讀馬祖,藉詩抒發,更能細細品嘗馬祖島嶼的韻味,並且藉著書寫,讓文化的養分一點一滴的累積,層層深植於馬祖。繼23日詩品東引之後,文學小旅行將繼續邀請詩人領路,走訪南、北竿及莒光等列島。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