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8℃ AQI:66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7-10-01 01:00:18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MatsuMan馬祖鐵人三項賽後千字感言 林澤一(東引) --閱讀人次 : 1382

--2017-10-01 馬祖日報



 編按:林澤一,34歲,東引人,目前服役東引海鋒五中隊士官長,姐姐是東引鄉民代表林瑞璇,姐弟情深,因弟媳留在家中照顧女兒,特別陪同弟弟到南竿參賽。

 這場賽後,林澤一在臉書上寫下參賽心得、自我訓練、挑戰過程,以及對自己家鄉開辦標鐵的喜悅、期待,盡在這千字感言中,值得分享,也為馬祖首辦標鐵做了最佳註記。

 他們的父親是故前東引鄉長、議員林日福,大家對這位英年早逝的「好朋友」都表懷念。這對姐弟心中「永遠的老爸」,只要有機會,都會讓人知道是他的兒女,讓他在天之靈感到驕傲。

 去年,無意間得知縣府有意在馬祖舉辦三鐵賽事,當下立馬上報老婆,同意報名之後就下定決心要好好來拚一下,就從過年後開始展開訓練,這半年的過程在此也就省略了。這場標鐵是我從103年比完台東之美113超半鐵後的第1場,又是在自己家鄉舉辦,所以特別興奮。

 ◎51.5公里賽事(游泳、騎車、跑步)

 ▲游泳1500公尺

 7點時間一到準時鳴笛下水,每隔7秒放一批,來回必須完成2趟,完成第1趟後須上岸感應踏墊後再下水,就因為之前有過比賽經驗,所以下水前也沒特別緊張,但有別以往的是,下水前的那個30%的大斜坡,讓所有選手都做出側身防止滑倒姿勢,看起來特別滑稽,現在回想起來還真好笑。

 接近水面後一躍而下,就一路按照自己節奏順順的游,中途不要浪費太多的力氣踢水,否則後面整個節奏都會大亂,就這樣一路穩扎穩游的到了終點,上岸時看了一下手錶顯示時間為34分,天啊!怎麼游的這麼慢,難怪不喘,於是邊跑邊脫防寒衣還邊問我姊前面有幾個,我姊是說14位,於是趕緊小跑步到T1換裝完喝了罐紅牛,立刻出發進入第二項。

 ▲騎單車40公里

 換裝完後,牽車找地墊怎麼一直找不到,原來是在往清水親民步道上的1百公尺處,說真的這個設置有點遠,過了地墊後,上車看一下心率怎麼170,原來是喝紅牛造成的,不管了先抽車上清水坡後就下坡了,但沒多久32%的福澳坡就在眼前了,立刻切小盤以較高迴轉速攻破第一個坡,到了第二個坡原本想坐著騎,但發現一定要抽車才上的去,此時心跳已經來到176,手錶也開始告警了(設定最高175),到了頂點右轉中央大道喝了一口水就依照賽前定的戰術下去騎,沿路小有逆風,但是都還算好騎,不過右腿肌腱舊傷似乎在這時候抗議了;然而沿路又都有啦啦隊及鄉親的加油聲音感覺超棒,只好咬牙撐住。

 我知道過了中山門圓環後就是一路下坡直到馬港折返點,下坡時瞄了下碼錶竟然時速到71了,難怪車子抖成這樣,過了折返點後吃了一包能量包,決定後面3趟福澳坡都要用牽的,否則跑步一定爆掉,到了第2圈遇到福澳坡就開始牽,牽車途中也刷卡了2位真是過癮,之後就維持一定的速度前進,途中遇到許多領先我的選手我都告知這場決戰在跑步,千萬不要在腳踏車這項氣力放盡,因為太陽越來越大了,但是願意聽似乎不多,一直到了第4圈一共追上了大約7位,此時代表我暫居第8,就這樣順利地騎完進入了轉換區,下車趕緊問我姊前面還有幾位,果真跟我算的一樣,就這樣帶著些疲倦的身軀共花了2小時09分鐘抵達T2進行第三項,此時心率165還可以接受。

 ▲跑步10公里

 放好車子整裝完後照著賽前的戰術跑,此時溫度已經來到35度了,起跑時想說以緩緩的速度先跑,不知道為何手錶顯示速度為4分速感覺還不錯,沒想到才跑了1公里大腿股四頭肌開始抗議,接著又遇到上坡,大腦在一秒內自動選擇成步兵模式,我看了一下目前暫居第8,前面第7名又看不到,回頭看看後面第9名也看不到,扣掉總排前3名還有4位,只要維持這個節奏下去分組應該有希望,只要不抽筋一定沒問題,一路走跑走跑到了圓環左轉環保路,往左看議會上方有無追兵,確認前無跑者後無追兵,到了機場折返上坡再繼續走,到了下坡就衝,就這樣剩下3公里了,心裡想說後面第9名一直沒看到,這輩子應該都追不上我了(總9看到別罵我),分組應該是有希望了,現在可以衝刺了,便開始加速至均速13.5,跑到剩下1公里處全開,抵達終點時看一下時間59分55秒,走跑走跑竟然還保住1小時,看到最疼我的姐姐上前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傅大哥也用冰水來迎接我,最終我以3小時50分完賽,總排第8分組第2圓滿結束。

 這次南竿三鐵真的很硬,但玩得很開心,也很高興認識了來自各地選手,金門來的馬立珏、蔡英傑,女子總一姊謝嘉雯 (Hsieh Chia-Wen)、簡綾圻 LingQi Jian、周藍波、鐵人拔巴 Albert Huang,謝謝在南竿協助我交通及各項疑難雜症的同學李政寰夫妻,協助我住宿的林耕毅表哥及來場邊加油的YLin Lyang 林宇唐、曾小可、宋曉喚、陳宏夫妻、于愛群學長及于楷 (希望宣言)賽前最後的指導;另外,要感謝辛苦的全體工作人員MatsuMan馬祖鐵人三項傅志斌(親切誠懇專業終點冰塊降溫)、陳庭淯(帥氣專業總監)、林柏逸(隱藏人物還沒看過),尤其是小編不厭其煩甚至凌晨簡訊還可以神回,最後最後一定要感謝我的媽媽林蔓蔓和姐姐林瑞璇及老婆 Iris Lian體恤我訓練的辛苦,在我訓練花費的時間中,不辭辛勞的照顧我的2個孩子,另外也希望這篇千字感言可以換得老婆同意明年的參賽資格。謝謝大家!

 PS:賽後隔天9/25在碼頭遇到馬報記者採訪導致自己錯過了登船時間,竟然差點上不了船,跑到虹橋的時候跳板已經緩緩升起大約10度,還好操作手是大隆學長,只好大聲吶喊還有人還沒上船啊 ~不放下來我要跨欄式衝刺跳上去了喔,之後才又降下順利結束這回合,真的對工作人員很抱歉。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