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8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7-10-21 00:31:51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心情記事3-寶姨 11/8東引介壽堂演出 --閱讀人次 : 939

--2017-10-21 馬祖日報

 《馬祖心情記事》系列音樂劇第三集《寶姨》現正加緊排練中,預定11月8日在東引介壽堂、11月10日晚間在南竿介壽堂演出,屆時敬請踴躍前往欣賞。此劇改編自劉宏文作品《寶姨》,描述三位從小在東引一起長大的女性,在多舛又周折的遭遇裡,卻一生相知相惜的故事。(圖:連江縣政府文化處)

 【記者曹重偉報導】《馬祖心情記事》系列音樂劇第三集《寶姨》,現正加緊排練中,今年預定在馬祖演出兩場次,期程預定11月8日在東引介壽堂、11月10日晚間配合國際馬發松前夕在南竿介壽堂演出,屆時敬請踴躍前往欣賞。此劇是將劉宏文作品《寶姨》加以改編,劇中描述三位從小在東引一起長大的女性,在多舛又周折的遭遇裡,卻一生相知相惜的故事。

 由連江縣政府文化處與台北愛樂劇工廠合作多年的品牌音樂劇《馬祖心情記事》,今年堂堂推出第三集,首次以福州語文學音樂劇場的方式,將旅台鄉親劉宏文老師的新北市文學獎得獎作品《寶姨》,改編成音樂劇搬上舞台。

 文化處表示,《寶姨》音樂劇的主視覺設計,特別精心選用導演謝淑靖設計意念,以旗袍形制為主軸,輔以高貴的藍底、馬祖特有的植物相思樹子、油菊、紅花石蒜點綴,象徵寶姨剪裁旗袍也剪裁自己的一生,加上翁玉峰老師的行草題字,整個海報別具風味。

 不同以往規格,此劇時空跨越30年代東引、40年代福州、50年代台灣,舞台、影像的意象化處理與服裝的考究,試圖展現三時三地的不同風情。而且演員來自台北、北竿、南竿,總演員數近30人,加上秋季天氣不穩,常影響主團隊跟演員的行程,且大部分台詞為福州語發音,排練難度極高,但大家眾志成城,排除困難,希望能將最完美的一面呈現在鄉親面前,也期盼等待此劇演出的鄉親們能持續關注及協助宣傳。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