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8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75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7-10-26 07:38:29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海砂建築 東引安寧廟混凝土剝落、鋼筋外露情況嚴重 --閱讀人次 : 1095

--2017-10-26 馬祖日報

 東引安寧廟係海砂建築,近來混凝土剝落、鋼筋外露情況是愈發嚴重。(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東引安寧廟屋檐下方,近來混凝土頻頻剝落,裸露鏽蝕鋼筋,出現海砂屋的明顯特徵。廟宇委員會表示,已經尋找廠商進行勘查及規劃修繕,在尚未完成修補工作前,籲請軍民不要靠近廟宇建築。

 廟宇委員會表示,戰地政務時期由兵工協建的關帝廟、安寧廟等廟宇,混凝土所用的砂都是海砂,經過數十年時間,鋼筋已開始加速腐蝕及混凝土剝落,尤其是屋頂向旁伸出的邊沿部分,損壞情況最為明顯。

 委員會表示,若要全面改善,經費龐大,安寧廟修繕工程將比照先前關帝廟的改善方式,敲除鏽蝕毀壞的部分,再以灰漿、油漆填補和塗刷。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