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5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8-01-25 00:29:02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天后宮前廣場兩隻石青蛙 終於有了自己專屬「地位」 --閱讀人次 : 1039

--2018-01-25 馬祖日報

 東引天后宮前廣場的一對石青蛙,遭冷落近10年後,最近終於有了自己的專屬「位置」。(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東引天后宮前廣場兩隻大理石打造的青蛙雕像,最近終於有了自己的「地位」,告別長久棲身荒僻草堆的不起眼命運。

 鄉公所表示,原來隨意放置在海埔新生地的石青蛙,經諮詢地方耆老林金樑先生後,已遷移到靠近漁船加油站的位置,面向忠誠門。此外,也有製作解說牌的規劃,幫兩隻青蛙說故事。

 天后宮前廣場這對石青蛙,是劉依祥先生所打造。去年甫過世的劉老先生,對南澳岸邊二塊岩礁狀似「黃蜱」(馬祖話唸文配)的舊時記憶,一直縈繞在腦海中,特別到大陸打造了兩隻大理石「黃蜱」回東引。不過,這兩隻青蛙一直遭到漠視與冷落,過去將近10年的光陰,一直都隱身在土丘草地之中。

 根據口述訪談資料,劉依祥先生曾表示,從前時候從媽祖宮走下來,會看到兩塊很像「黃蜱」的石頭,南北對看,後來國軍進駐開始做馬路,兩頭「黃蜱」也被填掉不見了。

 林金樑表示,南澳碼頭二塊很像「黃蜱」的石頭景觀,至今還是印象很深刻。劉依祥先生的「石青蛙」運回東引後,也曾從旁建言公部門協助建立兩隻石青蛙的形象,想不到蹉跎的時間,一等就是數年。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