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8-01-26 00:21:05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南橋據點進入實質規劃階段 相關會勘尋求共識 --閱讀人次 : 1158

--2018-01-26 馬祖日報

 東引鄉公所、鄉代會與馬管處東引遊客中心三方再次會勘南橋據點,針對開發規劃及未來營運方向尋求共識。(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經過多年的爭取與溝通後,東引南橋據點今年終於進入實質規劃的階段。昨天鄉公所、鄉代會與遊客中心三方再次進行現勘,並達成以不破壞據點原貌的原則下,審慎進行開發,營造自然、人文都能兼具的特色遊憩體驗場域。

 鄉民代表會主席陳子驎表示,跟其他已開放的軍事據點比較,鄰近雙子礁、蛇礁,並能遠眺老鼠沙石林的南橋據點,不但視野無敵,同時擁有鳥類、植物及地景資源,搭配原有的坑道、碉堡、砲臺等軍事景觀,若能善加規劃與經營,南橋發展是潛力無窮。

 副主席張雪華說,呈狹長形的南橋據點,步道兩側的石砌建築、陣地、衛哨、單槓等設施,建議全部保留;量體比較大的三間水泥建築,則可以仿照南竿55據點的方式,整理修繕後可以做為住宿和咖啡廳,營造多元的空間氛圍。

 鄉公所秘書林駿指出,軍方把南橋據點撥交給東引鄉公所,未來也由鄉公所主導規劃和建設,今年因為預算額度不足,將先進行小部分的整建,明年再持續進行改善。

 遊客中心主任林利瑞表示,南橋據點開發計畫,今年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預定協助闢建觀景平台,經與鄉代表、鄉公所多次勘察與溝通後,建置觀景臺的地點選擇也已有共識。

 陳子驎強調,東引的一線天、燕秀潮音及西引島的三山據點等多處景區,原來都是軍事重地,流露濃濃戰地味,同質性很高。因此,鄉代會非常重視南橋據點的規劃走向,希望在求好不求快的節奏下,注入更多的想像,打造南橋成為東引的新亮點。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