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77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8-02-14 00:41:13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又傳釣魚落海死亡 宋誌明大體尋獲 --閱讀人次 : 1312

--2018-02-14 馬祖日報

 「山猴」宋誌明在兩凸釣點落海失蹤,啟動陸海空聯合搜尋,最後在柴澳囝發現大體。(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東引又驚傳釣魚落海死亡事件。東引資深新住民宋誌明,綽號「山猴」,獨自前往「兩凸」釣魚失聯,昨天上午展開陸海空搜尋,10時左右在柴澳囝礫灘上發現沒有穿救生衣的大體。昨天下午宋誌明大體由海巡艇運抵南竿福澳碼頭時,議長張永江、連江航業董事長林德建、南竿鄉公所民政課長曹祥官等人都前往碼頭協助。大體運抵南竿殯儀館後,縣長劉增應也前往關切。

 宋誌明,52歲,酷愛釣魚活動。12日晚間,在台家人一直聯絡不到「山猴」,急call在地友人協尋。當晚,即在「兩凸」附近找到宋的機車,隨後也在兩凸釣點進一步發現宋的釣魚工具包。

 昨天上午6時,海巡艇與地區6艘動力舢舨出海搜尋,消防隊、岸巡人員及駐軍也在陸上觀測搜索,但是沒有任何發現。上午9時50分,空警隊直升機抵達東引加入搜尋,鄉代會主席陳子驎、林宇超兩人跟著前往兩凸,在回程接近柴澳囝的路上,發現下面礫灘上有異狀,再透過望遠鏡,確認是大體無誤。

 東引消防分隊長林樹昌身先士卒,與樂華村長曹恆勇、岸巡安檢所陳忠勇及鄉親林宇超、陳冠洲、林黃勇、陳彥誠等人攀降到海邊,再共同合力用擔架將遺體往上運送。此時,宋的兒子、女兒也已從南竿轉搭臺馬輪趕到東引,跪迎著父親大體,場面悲淒。

 昨天下午1時40分,「山猴」在太太與兒女的陪同下,搭乘P3578海巡艇前往南竿,經檢察官驗屍後,今天在南竿鄉羽化館火化。山猴生前曾交待,如果亡故,希望火化後將骨灰灑在東引海上。

 近幾年,東引頻傳釣友落海傷亡事件。三個月前,高姓釣客在小紫澳落海失蹤,至今未找到大體。去年4月15日同樣在兩凸釣點,發生來自苗栗羅姓釣客落海不治死亡悲劇。再早一點,2016年7月,李姓上兵在燈塔附近釣魚落海,大體也是在柴澳囝找到。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