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21℃ AQI:124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300公尺 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8-07-19 09:02:48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颱風雨挹注 東引特有紅藍石蒜繽紛綻放 --閱讀人次 : 1046

--2018-07-19 馬祖日報

 受到颱風雨的灌注,東引地區特有的紅藍石蒜(換錦花)已見綻放。(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東引特有的紅藍石蒜(換錦花)開花了!颱風雨的挹注,西引島后澳、清水澳等棲地已經見到紅藍石蒜綻放繽紛。

 紅藍石蒜,是東引特有的珍稀植物,每年開花時間約落在7、8月暑假期間,通常都是在一場大雨澆灌之後,過不了幾天就能見到紅藍石蒜美麗綻放。瑪莉亞颱風過境東引,一天之中降下了約60毫米的降雨量,適時地臨門一腳,喚醒土壤底下的球莖。

 馬祖列島之中,只有在東引能看到紅藍石蒜開花的美麗景觀,稱之為東引石蒜更能彰顯其特殊性與稀有性。東引石蒜從白色、淺紅到深紫,顏色可說是非常豐富多變。柴澳囝、小紫澳、西引島后澳等海岸山坡地,是紅藍石蒜主要的棲地。

 不過,東引這陣子都是吹東北風,對於大部分生長棲地都是位在北面海岸山坡地的紅藍石蒜來說,是相當的不利,瘦長花莖很容易就被海風吹得東倒西歪,甚至還沒有開花就已折斷。而且,根據天氣預報,最近又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生成,只要風勢稍有增強,就會對紅藍石蒜造成莫大威脅。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