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王禮民 
中階會員 

王禮民

註冊 : 2003-12-25
發表文章 : 243
掌聲鼓勵 : 520

發表時間 : 2008-05-13 21:16:45
FORM: Logged


王禮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禮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拼貼彩虹國•飛覽伊甸園」非洲攝影展東引校園展出 --閱讀人次 : 3196

【馬祖日報5/13】廣達<游於藝>『拼貼彩虹國•飛覽伊甸園』-非洲攝影展繼續開抵東引國中小校園,透過國內外兩位資深攝影工作者的作品,打開非洲世界的觀景窗。非洲攝影展展期至15日止,歡迎有興趣社區民眾或國軍官兵前往參觀。

 『拼貼彩虹國•飛覽伊甸園』-非洲攝影展,主要是展出羅伯特•哈斯(Robert B. Hass)和黃丁盛兩位資深攝影工作者的作品,展出內容以認識非洲的多元文化和自然生態為主軸,有高空攝影所拍得的,成群奔跑在疏林草原上的野生動物牛羚、斑馬,俯視壯麗的自然地景,以及認識非洲大陸的環境和風俗民情等,藉由廣達文教基金會的平臺,開啟孩子探索非洲的第一堂課,發現非洲的美,也期盼為學生打開非洲世界的觀景窗,培養尊重、包容、豁達的世界觀。

 此次『拼貼彩虹國•飛覽伊甸園』-非洲攝影展所展出的攝影作品分為非洲的人文、自然與野生動物三大類,透過黃丁盛先生及羅伯特先生兩位大師的不同拍攝技巧,呈現出最純樸的非洲風貌,打破過去對非洲人事物初淺的刻板印象,希望加深大家對多元文化的尊重與欣賞;加強對自然之美的疼惜;也加重對野生動物的保育觀念。

 校長王禮民表示,繼【藝術頑童.劉其偉.探索天地】、【荒漠傳奇.璀璨再現.敦煌藝術大展】後,【拼貼彩虹國•飛覽伊甸園】已經是東引國中小第三度申請參與廣達<游於藝>巡迴展,希冀將多元視野的藝術與人文課程教學系統帶入校園,為學童設計探索非洲的第一堂課。

 展出內容除了三十幅攝影作品的展示外,學校也針對不同年級設計多項的學習課程,透過彩繪、拼貼等創作,開啟學生對非洲的探索和了解。校方也歡迎社區居民和官兵弟兄到學校大禮堂共享藝術饗宴,經由直接的體驗,探索一幅幅謎樣瑰麗的非洲風情畫。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