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8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王禮民 
中階會員 

王禮民

註冊 : 2003-12-25
發表文章 : 243
掌聲鼓勵 : 520

發表時間 : 2008-05-21 07:18:27
FORM: Logged


王禮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禮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鄉代會邀漁民、釣魚協會座談傾聽心聲 --閱讀人次 : 2734

(馬祖日報5/21)東引鄉民代表會這二天繼續邀集漁民、釣魚協會召開座談會,傾聽了解傳統漁業與休閒娛樂漁業的發展現況及努力的目標。

 傾聽漁民心聲座談會裡,漁民建議針對越界大陸漁船的取締,應該要嚴格執行以維護在地漁民生存的權益;此外,建議將沒收的漁具漁獲進行拍賣,不但可降低漁民的營運成本,也可以增加公庫的收益。

 東引漁民指出,縣府每年有僱用漁船進行保育燕鷗的工作,可是東引地區的漁船對這項資訊並不知情或太晚得到資訊,希望相關單位能重視東引漁民的生計。針對軍方以北固礁為目標長期施以火砲射擊,漁民也建議軍方能夠改變射擊的地點或方式,讓漁場得以保存利用。

 與釣魚人的座談會中,擁有漁民身分的鄉親表示,小船(舷外機)現行允許搭載的人數最多為二人,建議放寬小船搭乘人數至三到四人;軍方火砲射擊對釣魚活動同樣會造成影響,釣魚協會會員建議軍方不要選在好天氣進行訓練,讓釣魚人有更多的選擇及安全的娛樂休閒環境。

 東引地區的釣點大部分是位於軍事據點內,許多釣魚喜好者至今還不清楚有那些釣點是開放或不開放,建議能明確列表告知;此外,釣友還反映釣魚時,碰到據點阿兵哥故意放狗嚇人的情形。

 釣友協會建議開放西門流、天王澳、三扇帆和后澳等釣點,並整修開放二凸、八笨和南橋的步道。

 針對釣魚活動與漁船作業的海域衝突,釣友建議漁船在獨立礁之外進行捕撈,漁民亦表示會尊重釣魚活動所需的空間。

 在保育的議題部分,釣友指出政府早已有魚餌、魚體限制的規定,但是卻沒有見到落實執行,建議設立稽查巡護的人員,加強漁業資源保護培育。

 針對漁民及釣友所提的建言,鄉代會主席林德建、副主席林蔓菁和代表劉家發、張雪華齊表示,建請鄉公所或有關單位研擬辦理,讓漁民和釣友的聲音得到重視。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