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08-08-29 09:53:42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立馬祖高中、東引國中小暨附設幼稚園榮獲教部教學卓越獎 --閱讀人次 : 2759

馬祖日報2008-08-29
【本報訊】捷報!捷報!再傳捷報!馬祖老師表現亮眼,在九十七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四個組別中,馬祖共拿下三個組別的獎項,包括高中組的國立馬祖高中以及囊括幼稚園組、國中組的東引國中小暨附設幼稚園。這樣的成績不但傲視離島,更領先全國,在台灣最北疆的連江縣表現出色,讓大家刮目相看,讓我們向這群優秀的老師們至上最高的敬意。

 教育部自九十三年起,為鼓勵教學著有成效之教師,及有效提升教學績效及教學品質,每年辦理全國性之教學卓越獎評選,各縣市政府推薦以及學校團隊自薦,展現各校特色教學及創新教案之研擬。

 九十七年度之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在歷經初選及複選重重甄選後,馬祖的優異表現令人吒舌,在全國激烈競爭下,高中組複選出九校,國立馬中數學團隊名列其一,而國中組選出十校,幼稚園組選出七所,連江縣東引國中小及其幼稚園都脫穎而出,全國最北疆縣市的表現讓全國都吃驚。

 東引國中小今年的優異表現,校長王禮民謙虛的表示,都是老師努力的結果,但實際上,東引國中小自前年開始就在王禮民校長帶領下,積極準備相關教案討論工作,去年也特別到台灣去觀摩,今年一舉勝出,讓這個離島中的離島學校打出名號。

 東引國中小其實在準備參賽教案工作吃盡苦頭,王禮民表示,因為國中只有七名法定師資,幼稚園團隊連校長五名,每個人都是身兼教學及行政工作,在每日例行性的教學工作下,同仁必須利用空檔進行教案討論,以及各領域老師的付諸實踐,另外配合學校資源不足,必須引進社區資源及家長協助,大家費盡巧思,並且帶領學生上山下海,把被動的家長帶進活動內,加強親職互動,能夠順利完成教案執行,而且榮獲獎項,王禮民說,真是太好了,不枉老師們一年的辛勞。

 教育不是一成不變的,如何將既有資源幻化成教學資源,端賴老師們的用心及巧思,同樣的教學工作,可以一如往常,可以照本宣科,但也可以充滿生趣,這些都有賴老師的自我期許。東引國中小做了最好的示範,在人員極少,行政工作繁瑣情況下,老師們齊心共同發揮創意,不但有效拉近社區資源,更讓家鄉環境特色融入教學,東引國中小及幼稚園的老師們的用心與努力,讓離島教育表現亮眼,在他們被教育部表揚之際,馬祖鄉親也不要忘了向他們的努力道聲謝謝及恭喜,因為他們的努力是為了馬祖下一代。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benq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4-06-13
發表文章 : 35
掌聲鼓勵 : 68

發表時間 : 2008-08-30 10:25:35
FORM: Logged


benq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benq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此次幼稚園是以近年來幼稚園深耕親職教育為主題,
參加教育部教學卓越競賽。
幼稚園團隊以真實呈現親師互動及改善親師溝通管道為內容,成果獲得評審委員肯定。草莓布丁團隊將牢記這股喜悅與鼓勵,繼續深耕東引幼教,也請各位家長放心,多生一點小孩讓我們教。
陳志宥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王禮民 
中階會員 

王禮民

註冊 : 2003-12-25
發表文章 : 243
掌聲鼓勵 : 520

發表時間 : 2008-09-11 23:05:58
FORM: Logged


王禮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禮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國中團隊及幼稚園隊榮獲97年度教學卓越銀質獎
並由教師於九月十日出席頒獎典禮
獲獎是一種肯定也是壓力的開始
希望全體教師能繼續努力
邁向卓越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