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08-09-14 01:05:15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立馬祖高中、東引國中暨附幼分獲教學卓越金質、銀質獎 --閱讀人次 : 1923

馬祖日報2008-09-13

【本報訊】馬祖今年獲選教育部教學卓越獎的團隊,分別為東引國中暨幼稚園及國立馬祖高中,而九月十日在台北市親子劇場舉辦的「校長領導暨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中再傳佳績,國立馬祖高中獲金質獎、東引國中及幼稚園獲銀質獎,也就是說在所有教學卓越團隊中,分別再奪下第一及第二名,這樣的成績不但傲視全國,更讓馬祖鄉親榮耀。

 今年八月下旬教育部公布97年教學卓越獎得獎團隊,幼稚園組七所、國小組十九所、國中組十所、高中職組九所,馬祖入選三組,分別為東引國中及幼稚園、馬祖高中,九月十日教育部在台北市進行頒獎典禮,另一項令人矚目的就是公布最後獲得金、銀質獎隊伍,不但是獲選隊伍中的佼佼者,更可以分別獲得六十萬元及三十萬元獎金。

 九月十日教育部假臺北市政府親子劇場舉辦「校長領導暨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頒獎典禮中將有逾百位教育界人士出席互相觀摩與交流。副總統蕭萬長、教育部部長鄭瑞城、考選部部長楊朝祥及前任教育部部長郭為藩均出席擔任頒獎人,以行動展現對教育的重視與關心。

 頒獎典禮中再傳佳績,國立馬祖高中獲得金質獎、東引國中及幼稚園獲得銀質獎,真是彈無虛發,所有獲選團隊都再奪佳績,分別成為該組別的第一及第二名,也是全國之冠。這樣的成績讓現場出席頒獎的老師們開心不已,校長也表示欣慰,畢竟一年來的努力總算有收穫。

 馬中老師胡裕仁表示,教師團隊還有四位,分別為洪儒老師、劉增鎮老師、姜義霖老師及王文源老師,今年獲獎的最大可能性在於團隊教師有效分工,將學生依三個面向實行,做好因材施教,使落後學生跟得上,讓程度優異的學生有發揮自己能力的舞台,並吸引地區優秀學生,樂意留在馬祖地區就學,並獲前任陳善茂校長大力推薦參與,及現任蔡國強校長的全力支持下才能有所成就。且近年來馬祖高中不論表現在國立大學錄取率,或是高中科學展覽比賽皆大有斬獲,學生屢獲全國高中科展、國際科展大獎,去年更得到全國高中科展數學組第一名。

 東引國中的海洋主題課程及幼稚園的深耕親職教育,都讓人感受到老師的用心及努力,陳志宥老師就表示,幼稚園團隊以真實呈現親師互動及改善親師溝通管道為內容,成果獲得評審委員肯定,東引團隊將牢記這股喜悅與鼓勵,繼續深耕東引幼教,也請各位家長放心,多生一點小孩讓我們教。

 獲獎團隊教師更表示,教學對教師而言,是最具挑戰性的專業工作,也是教師無法抗拒的責任,教師的教學方法,不僅影響學生的學習成就,同時也養成學生學習的態度,因此思索如何善用教學方法,來使教學發揮它應有的效果,更是此次獲獎團隊積極努力以赴的目標,也是馬祖高中近年來的重大辦學的理念之一。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